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兴业银行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任银行原则》首批签署行

2019年09月23日17: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2日,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式发布《负责任银行原则》,为负责任银行设定全球基准。包括兴业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在内的全球领先可持续银行成为首批签署银行。

  成为首批签署银行,兴业银行郑重承诺将确保银行业务战略与《巴黎气候协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各国的个人需求和社会目标保持一致,并为之不懈努力。

  据悉,《负责任银行原则》为银行业提供了一个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业务行为的整体行为框架,有助于银行通过社会和股东创造价值,并与投资者、客户、员工和社会建立信任关系。签署这一原则与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秉持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理念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观相契合。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兴业银行坚持‘寓义于利’,一直奉行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商业行为相结合。作为《负责任银行原则》的首批签署行,兴业银行将继续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助力社会与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成立31年来,公司治理理念实现了从股东利益至上到兼顾各相关者利益再到倡导环境、社会、经济统一和谐可持续发展的三段式飞跃。在实践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兴业银行始终倡导银行要以股东的稳定回报为责任,悉心经营股东投资,以价值增长满足股东的根本利益要求;要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及其变化,帮助客户可持续发展;不仅要尊重员工及其价值贡献,而且应以员工成长为己任,帮助员工实现个人价值;要树立良好的同业竞争观念,要实现竞合基础上的共赢;同时,要守法合规,遵从商业道德和企业公民责任。

  基于此,兴业银行提出“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履行方式,即将社会责任与银行自身业务相结合,落实到银行经营管理的具体环节,并且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寻找商机,探求一种可持续、可发展的银行与社会共赢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责任实践模式,成功打造出了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一批在产品和服务中践行社会责任的成熟商业模式。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主动承担责任、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开辟“寓义于利、从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截至2019年6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7938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9724亿元,融资余额9408亿元,所支持绿色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9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28.43万吨,相当于关闭193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同时,兴业银行在小微业务、三农金融、社区银行、养老金融、银银平台科技输出以及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多方面特色鲜明,持续提升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贫困人口、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差异化普惠金融之路。截至2019年6月末,兴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52.41%、22.14%。公司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6.17%,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35.70%;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6.55 亿元,共9047 笔。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5年提供200亿意向融资支持 兴业银行与福建

    4月21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水利厅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该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同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副厅长梅长河,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信健,福建省水投集团董事长夏让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 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

    据介绍,兴业银行目前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 兴业银行主承销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

    ​4月10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46%,创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年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 兴业银行疫情防控债承销发行突破百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2个省市自治区的26家企业承销发行29支疫情防控债,承销规模达126.56亿元,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多品种,

  •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升温,疫情“震中”由亚洲转移至欧美,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牵动着国内万千家长的心。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