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身体力行

2019年09月29日10: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按照市人行工作布置,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向大众进行了学习宣传。此次活动,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收获巨大,从以下几个方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并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

  增加“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力度

  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启发,成立长期金融普及宣传计划,确保每月有培训课题,每季度有宣传主题。利用晨会宣传普及月重要精神,提升全员工合规金融服务意识。

  

  通过分发宣传彩页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人人当做宣传员。柜面人员通过对上门客户认真宣传讲解,让客户了解金融保险知识,通过承保规范,理赔指引、辨别虚假保单、车船税交至当地等方面,规避保险风险享受便捷服务。设置长期咨询投诉台,欢迎学习、咨询以及投诉。

  开展非法集资、反洗钱等专项活动

  公司多次放置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宣传展架,对民众关心的反洗钱、非法集资方面的问题作答,开展户外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广场,积极参加政府、人行等组织的金融宣传活动,让群众多接受介绍宣传。

  提醒消费者不乱转账,收到陌生信息、电话是多方核实真实身份;一旦上当受骗,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组织员工加强自我学习

  公司利用各类学习平台,加强对各类合规金融知识学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规避非法集资风险、在投资理财中增强警惕性和主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及公司金融信息,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

  宣传月活动中,全体员工集中反洗钱培训2次,参加上级公司组织反洗钱一次,利用测试、问卷、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从根本上了解洗钱的危害,作为金融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从自身做起,提升风险和责任意识,合理引导保险消费,共同维护金融稳定。宣传期间,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设置专门投诉咨询台,对上门的咨询投诉及时解决,得到认可。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月”活动,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积极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文章关键词:普及金融知识 小康社会 平安产险辉县支公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平安财险安阳中支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

  •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及金

    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切实防范金融风险。2019年9月19日下午,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办公室与法律合规风险管理部一行四人抵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讲堂活动,为金融学院学生带来了“抵制非法集资,警惕套路贷”专题知识讲座,并给过往学生发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

  • 邮储普及金融知识 构建电信诈骗“防火墙”

    为积极响应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的号召,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8月21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协同黄河西路特色支行前往濮阳市文化艺术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 中国人寿西峡县支公司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远离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8月20日上午,中国人寿西峡县支公司在该县风帆广场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邮储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为加强对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响应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及银保监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宣传活动,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组织成立金融知识宣传队,前往濮阳市人民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邮储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教育普及活动。

  • 邮储银行开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提高居民的基础金融知识水平、投资理财技能,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实现“钱袋子”安全保值和增值,在人行的号召和省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开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按照当地人民银行的要求于6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专项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多举并措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

    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广泛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按照南阳市银行业协会的工作要求于6月份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 邮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人民“钱袋子”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号召,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6月19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在濮上路营业厅门前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