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楼市调整有望延续

2019年10月10日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今年“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能否重现“银十”引人关注。然而,今年国庆黄金周成交量依旧维持低位,“银十”开局不佳。专家预计,四季度楼市调整幅度料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政策层面或保持严控不放松,四季度房企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凸显。

  观望情绪浓厚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最新监测数据,2019年国庆黄金周,重点10城新房销售面积为77.22万平方米,较2018年同期下降8.1%,10城新房成交量更创下近5年来新低。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指出,一方面,在“房住不炒”调控氛围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另一方面,随着楼市黄金时代褪去,对楼市的关注度降低。

  中国指数研究院(简称“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今年黄金周,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不及预期。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调整幅度较大,北京、上海、广州销售规模同比均出现下滑,深圳受益于供应改善,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成交规模同比增幅显著。

  二线城市继续呈现内部分化格局。黄瑜介绍,武汉、宁波、苏州、南宁等地因前期需求释放较快,当前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出现阶段性调整。温州、福州等地市场规模经历持续深度调整后,伴随近期优质项目集中上市,购房需求较高,成交规模回升。三四线城市中,扬州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同比增幅显著,但惠州、韶关、东莞仍有下行压力。

  促销力度未见加大

  “十一”长假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上海市多个楼盘发现,大力度降价促销的情况较少,新盘优惠力度普遍不大。上海地区链家经纪人告诉记者,除“十一”当天外,长假期间虽然每天都有“带看”4-5个楼盘,但明显感到成交力度不如往年。

  中指院土地云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韧坚表示,很多企业虽在降价促销方面有所行动,但整体来看,促销力度并不大。“实际上,在黄金周期间过大的优惠力度未必能形成促销,反而可能加重市场观望气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企促销成效有待观察,部分购房者依然持观望态度。降价促销效果成色不足主要原因在于,房贷首付政策依然从紧和部分二手房交易不畅影响换房需求,且银行贷款利率政策调整期间也会出现犹豫购房的现象。

  楼市料继续调整

  中指院认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调整幅度将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考虑到近期房企的积极营销势头,四季度房价涨幅或进一步回落。

  国仕英表示,7月以来监管层多次发布房地产金融相关政策,各相关部门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监管并未弱化,仍处于严格调控状态。房贷利率“换锚”后的短期影响不大,也表明现阶段房地产调控仍以求稳为主。预计四季度政策严控不放松,尤其在金融监管方面,将继续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受市场长期调控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入市积极性低,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或稳中有降。

  中指院认为,四季度房企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凸显,进而影响房企投资开工积极性,预计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及新开工面积增速将延续放缓势头。

文章关键词:需求 释放 楼市调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后疫情时代,“家庭健康保障”将成保险需求主流

    日前,泰康人寿发布一项大型市场调研,61%的客户愿意购买健康险,超过50%的客户愿意为全家购买。这个面向30万客户开展的调研显示,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家庭的健康保障需求迫切。

  • 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投放专项再贷款 全力保障医

    近日,郑州置诚化工商贸有限公司获得新密市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中国邮政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向郑州置诚化工商贸有限公司发放抗疫优惠贷款800万元。

  • 解决资金需求,客户送锦旗表示感谢——邮储银行

    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关键之际,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各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 空气炸锅暴涨背后: 宅经济新风口?冲动消费伪需

    苏宁近期公布的2月小家电焕新大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中,电烤箱同比增长280%、空气炸锅同比增659%;此外,2月9日至3月5日期间,苏宁电热饭盒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958.6%,电热水杯销量同比增长459.4%。

  • 【春润行动】工行新乡分行积极支持企业金融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工商银行河南新乡分行根据总省行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积极支持新乡市重点春耕化肥生产供应企业金融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 上交所:全力保障防疫融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推进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和中国证监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形势研判,优化自律监管和服务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主体和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 精准施策,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全力保障 防疫定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时刻,方显大行担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正肆虐着全国,桐柏县毗邻着湖北省随州市,与疫情发源地武汉市仅三个半小时车程,桐柏县作为武汉市劳务输出大县,有效切断传染源是桐柏县政府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手段。

  • 兵贵神速,“疫”战到底——中国电信平顶山分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全力保障战“疫”金融支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遍布城乡的网络结算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付需求,切实履行着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 济源“邮储食堂”上线 “多、快、好、省” 引爆

    近期一款名为“邮储食堂”的公众号火了。为此,本报记者专程到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进行了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邮储食堂”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新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客户权益平台,融入“衣、食、住、行、医、教、文、体”等各类生活场景,打造金融和非金融泛生活服务生态圈,努力贴近金融消费者的生活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