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洛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14日09: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0月12日,洛阳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建设5G应用示范城市,加快推进洛阳市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洛阳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市政府副市长侯占国,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副总经理夏泳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结合洛阳特点和优势,全面发力5G网络建设,持续加快5G行业应用深耕,率先达到规模商用部署,将洛阳建设成5G应用示范城市标杆,推动洛阳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助力洛阳新型数字经济产业走在全省前列。

  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计划投资6.5亿元,于2019年11月底实现洛阳中心城区5G网络覆盖,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洛阳市中心城区和重要功能区、县城连续5G网络全覆盖。

  在5G创新应用发展方面,作为河南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军者的作用,加强与洛阳市龙头工业企业和垂直领域的企业合作,积极打造5G+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电力、智能执法、智慧园区等示范亮点工程,加速推动5G在洛阳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应用,助推洛阳数字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为建设中原副中心城市经济发展标杆,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提供强大支撑。

  以5G+智能制造为例,河南移动将运用5G+现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 “企业上云”、“机器换人”,助力建设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慧工厂,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高附加值发展。重点打造中信、一拖等国家重点工业企业5G智能制造应用,探索5G+智慧园区,帮助工业园区产业实现生产方式、经营模式及运营方式的转变,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就进一步深化与洛阳的各项战略合作,不断加强在洛大数据、云平台、深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5G技术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会见结束后,还参观了5G应用体验展,现场拨打了市党政办公区域第一个5G视频电话,体验了“5G+”技术在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能沙箱、智慧矿山等领域的应用演示。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洛阳移动在大数据产业园建成洛阳市首个5G基站以来,洛阳移动快速推进5G的建设和发展。今年5月7日在全省率先打通了洛阳-郑州省内第一个跨区域的城际5G视频电话。6月28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与洛钼集团携手成功演示了5G无人矿山项目,成为全国行业应用标杆。8月16日,龙门石窟实现了全省首个5A景区5G网络覆盖。8月19日,全渠道正式发售5G终端,并正式启动5G体验厅友好客户邀约活动。同时,利用5G技术,圆满完成洛阳多次重大活动的5G保障。(沈会阳)

文章关键词:洛阳 移动 5G 战略合作 经济转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决资金需求,客户送锦旗表示感谢——邮储银行

    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关键之际,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各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践行“上网下乡”战略 不让

    记者从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了解到,该行孟津县平乐镇妯娌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的站长李安辉在妯娌村村任职期间,带领村民组建妯娌村精品梨合作社,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建立冷库,解决了水果保质保鲜问题,广拓渠道,解决了梨农销售难题。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向5家政府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

    3月19日、20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一行连续两天奔赴洛阳市安乐镇政府、丰李镇政府、龙门镇政府等5家政府机关单位,代表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进行走访慰问,并捐赠一批口罩及生活物资。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一行赴新安事业

    ​3月17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带领零售综合部、惠农金融部、信用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新安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按照监管机构和总行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等活动要求,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组织,在抗疫的同时,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