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为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2019年10月16日14: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地见效,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示范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减税降费工作为抓手,始终坚持党旗红引领税务蓝,持续发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共融共进。

  党建引领 减税降费正青春

  该局将减税降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激发青年党员、团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示范区党工委汇报,新成立了示范区税务局团委,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为减税降费凝聚力量,积极开展了“一对一”宣讲辅导活动。据统计,青年税务干部现场解答涉税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发放明白卡1000余张。同时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变上门服务“税务配菜”为“企业点菜”,青年党员骑着共享单车深入企业进行宣传辅导,为企业送政策上门,让每项优惠政策一个不漏、该享受的纳税人一个不少,减税降费税金一笔不错。

  持之以恒 政策辅导全覆盖

  该局成立了减税降费辅导与服务团队,以“主题教育增动能 减税降费稳落地”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教育签名活动和减税降费答疑解惑座谈会,在减税降费、税收改革等工作中不断发挥青年党员力量,打通减税降费辅导关键点。今年五月该局深入所辖千户集团企业,对千户集团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千户集团企业准确掌握了增值税改革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保证减税降费工作持续发力,该局建立长效机制,与辖区纳税人结成宣传辅导对子,实行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和专家团队集中宣传、QQ群、微信群在线解答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方式,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了解及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该局共举办政策培训50余场次,累计培训近5000人次,对小规模纳税人辅导面达100%,纳税人累计享受优惠税额17583万元。

  需求导向 不断提升服务理念

  近期,该局收到纳税人赠送的印有“心系企业 暖心服务”的锦旗,对该局开展的降费政策辅导与贴心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

  该局为达到服务理念与服务水平质的提升,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定期开展纳税人调查问卷,问计问需,通过微信群、纳税人座谈以及意见箱等渠道,收集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固定咨询岗和流动导税岗,切实维护良好的办税环境与秩序。进一步加强应急团队建设,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开展突发事件演练等,规范办税秩序、业务疑点以及系统故障等问题的处理流程,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整体风貌与服务技能。(刘扬)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 主题教育 减税降费 税务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