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扶贫日,温县税务局阅卷第一书记!

2019年10月17日14: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0月16日晚,秋雨霏霏、凄凉苦涩,温县税务局党员活动室却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时而鸦雀无声,哽咽抽泣,时而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和室外骤降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了解,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前夕,温县税务局党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该局驻村干部家属和结对帮扶村党员代表集聚在一起举办“说说驻村事儿”主题党日活动,展现扶贫成就,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温县税务局驻番田镇大吴村第一书记张国民和驻北冷乡许北张村第一书记郑强分别通过汇报驻村工作情况、交流驻村工作经验、讲述驻村工作故事结合驻村扶贫亲身亲历和感受,用一则则自立自强、不等不靠的扶贫事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党员干部。

  “老人住院他没伺候,闺女上学他没接送过,接一次还差点接丢了,过年过节吃不上个团圆饭,早晚都是村里有事走不开,年三十饺子一出锅,他带着饺子回村了,怕张大娘孤寡老人过年吃不上饺子!”见郑强妻子话音未落便已哽咽起来,许北张村党员杨佑国打趣地说:“嫂子别委屈,郑书记让我们摘掉了涣散村帽子,村容村貌,村规民风大改变,这军功章上可是有你一大半,全村村民都念你好!”

  “向贫困宣战,这是强国富民的大政方略,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是立党为公的神圣使命、是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郑强随身携带的《驻村日志》第一页这样写到。翻开看,里面密密麻麻的,就像是一本“数字人事”,记录着他的脱贫攻坚帮扶“大数据”。

  “大个子、话不多、一张嘴就先脸红。”“实干家、老实、实在。”是同事们对张国民的认识。自2015年驻村以来,他逐户走访24户贫困家庭,并详细制定精准扶贫办法,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如今,大吴村已有18户贫困家庭全面脱贫。他还带领村干部改造危房7间;购买1台大功率水泵,确保了全村2037口人的安全用水;筹资2万元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决了全村人就医难题。

  据大吴村党员徐保利介绍,张国民在全村开展乡风文明引领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两届村民运动会、两届村民文化艺术展演赛、六届以倡导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并制订了村里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标准,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风文明氛围。

  据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温县税务局党委坚持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积极与县扶贫办、镇、村对接联系,密切配合。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个联系村帮扶责任人,各支部书记作为联系村定点帮扶责任人,要求每周二深入联系村开展帮扶一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查走访,全面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探讨脱贫办法措施,动态完善扶贫工作规划计划。

  没有比脚步更遥远的路途,没有比脱贫更坚定的决心。活动结束后,温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作为帮扶干部将会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硬仗,为让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温县税务力量!(孟圣杰)


文章关键词:扶贫日 温县税务局 第一书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庭院灯 照亮脱贫路——记中国平安志愿者河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当天,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村民群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中国平安河南志愿者分会和河南省广播电视台送来的扶贫大礼包——650套价值15万元的一体化太阳能庭院灯。

  • 邮储银行睢县支行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

    ​为扎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孙聚寨乡前后杨村邮储银行扶贫工作队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扶贫日活动。

  •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扶贫日”系列活动暖人心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谋划、认真准备,积极主动承担精准扶贫重任,充分发挥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特色发展优势。

  • 平安产险驻马店中支开展扶贫日宣传

    2019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6个扶贫宣传日,在扶贫日当天,平安产险驻马店中支积极响应银保监分局和分公司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

  • 盛世金秋展硕果 爱心帮扶助脱贫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上午,中牟县2019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暨特色农俗产品展销会在中牟县东西狼社区广场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