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3%

2019年11月01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1日发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分项指数显示,10月市场需求降至收缩区间,企业生产和采购增速放缓。但经济结构优化,新动能和消费品行业加速扩张,就业相对稳定。综合来看,经济增速放缓,发展质量提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专家认为,从PMI指数变化看,当前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已取得较好成果,新动能加速增长,且具有较好协同性。10月以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保持加速扩张态势,装备制造业PMI为50.3%,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PMI1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PMI为51.4%,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PMI2.1个百分点,其中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新的增长点。消费品行业也保持较好增势,消费品PMI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至50.8%。(记者杜海涛)

文章关键词:制造业 采购 经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工复产明显加快 3月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上升16.3个百分点。

  • 制造业生产保持复苏 经济企稳仍待提振内需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联合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PMI为50.8%,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

  • 金融支持政策推动制造业加速回暖

    今年一季度,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制造业整体呈现持续回暖趋势。近期,多家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都在密集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 中信银行推15项措施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

    2020年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加力稳投资 制造业升级新图景浮现

    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正得到新一轮强力推进,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近日密集部署,释放更大力度支持信号。地方也在紧锣密鼓谋划,提出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更高标准。

  • 促制造业链式复工 金融支持政策持续加码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均指出,要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引导金融机构对产业链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并加大对民营制造业的支持。

  •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2%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

  • 国常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积极有序复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

  • 银行业新增制造业贷款2500亿元

    记者从国新办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我国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1.8万亿元;1至2月,银行业新增制造业贷款2500亿元,明显高于上年同期增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