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险资年内六度举牌 高分红低估值个股成目标

2019年11月18日10: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万达信息日前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8日,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27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的股份,同时承诺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万达信息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底,监管层号召险资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中国人寿旗下国寿资产通过发起设立“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受让万达信息大股东所持5%股份,构成首次“举牌”。今年来,中国人寿又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多次增持万达信息。2019年以来,万达信息累计上涨了38.68%。

  近期,随着监管部门鼓励险资入市,先后有多家大型险资企业通过自有资金及保险传统账户资金进行举牌。数据显示,除了万达信息,今年来中国人寿先后举牌申万宏源、中广核电力、中国太保,平安人寿则举牌华夏幸福、中国金茂,年内2家险企合计8次举牌6家上市公司。举牌方式则相对多元化,涵盖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定向增发、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等,且被举牌对象多为高分红、盈利稳健、估值较低的股票,资本货物、医药、软硬件、食品等获重点增持。险资举牌资金主要来源为自有资金、传统险和分红险的保险责任准备金,举牌目的以长期财务投资为主。

  中信建投指出,IFRS9新会计准则下,保险公司金融资产面临重分类,而长期股权投资不失为一种有效应对措施。业内人士则认为,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被取消,使得股票类交易性金融资产(FVPL)在新准则下大幅扩容,需更多通过量化对冲等手段弱化业绩波动。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季度末,两市共有376家上市公司被险资持有,持有股数约为833.21亿股;132只保险产品共持有约12380亿元市值A股股票。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类资金入市规模仍然有较大的拓展空间。海通证券指出,目前我国保险类资金入市规模较小,截至2019年二季度险资持股规模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为4.4%,占自由流通市值比重为5.6%,自由流通市值口径下险资的占比低于公募的8.6%与外资的7.4%。

文章关键词:险资 举牌 高分红 低估值 个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保障升级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庚子鼠年,一场疫情牵动了千万中华儿女的心,在各行各业勠力同心齐上阵的格局下,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立足“互助共济、雪中送炭”初心,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 泰康人寿鹤壁中支员工走在抗疫第一线

    年初,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涌而至,一场由党和政府领导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全面打响。

  • 平安产险漯河中支积极开展“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

    为进一步加强《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助力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漯河市创文办要求,平安财险漯河中支开展多方面《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

  • 平安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召开反洗钱专项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工作日常管理,提升员工反洗钱技能知识,进一步增强员工反洗钱意识,预防洗钱行为,2020年4月23日,平安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会议。

  • 安全驾驶牢记心中 平安产险平顶山中支悉心守护

    3月4日,平安产险平顶山中支查勘员宋汪洋接到报案,称驾驶员驾驶车辆在3月3日23点发生单方事故掉进沟里,在与报案人沟通了解得知车辆仍在事故现场,宋汪洋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 积极推进小龙虾养殖保险 平安产险潢川支公司助

    近年来潢川县“虾稻共作”扶贫模式成为了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农户们从小龙虾养殖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今年,潢川县政府继续加大对小龙虾养殖的扶持力度,并在全省率先推出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

  • 平安产险平顶山中支:阳春四月春意浓 锦旗一面

    一场事故夺走了一个生命,让一个家庭遭受到巨大的伤痛。平安产险平顶山中支查勘员杜自乐多次走访、悉心服务,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丝丝安抚。为表达对杜自乐老师辛苦努力的感谢,4月24日死者家属来到汝州支公司,多次鞠躬感谢杜自乐老师的专业真诚的服务。

  • 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赢赞誉

    4月20日早上,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资深经理贾玉兰正在组织职场会议,突然,一行人拿着大红的锦旗找到她,连连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 情系客户 真诚服务 客户为平安产险新乡中支点赞

    2020年4月20日上午,平安产险新乡中支门店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客户专程来到中支门店是为了感谢查勘员王义德和张艳博两位老师在前期理赔期间给予的帮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