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打造多功能金融服务平台

2019年12月05日11:2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无论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在逐渐调整经营模式,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也随之发生深刻变革。

  在总行“科技兴行”战略指引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全方位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向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成长助力。作为连接“政府、企业、百姓”的桥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贸易融资、汽车金融、现金管理、互联网金融、国际业务以及金融衍生品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和市场需要,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为企业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提起交易银行业务,可能很多老百姓对它的名字比较陌生。实际上,交易银行业务是一项“接地气”的业务,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王剑锋说,交易银行业务主张从贸易融资的角度发展现金管理,从现金管理的角度发展贸易融资。简单来说,交易银行业务遵循“BGC”模式,即“依托企业,向上服务政府,向下服务百姓”。

  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通过更全面的服务来满足客户日常经营结算、供应链融资、优化财务管理等多样化需求。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过程中,该行坚持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注重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和精准营销,围绕客户真实需求和自身特点进行个性化服务方案的设计,并整合行内资源从结算、融资、托管等多维度对客户进行服务,深化客户服务的深度和黏性。

  银行作为金融服务行业,也需遵循服务行业的规律,用服务去赢得客户。因此,交易银行是商业银行回归传统结算本质、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其轻资本占用的优势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特点也是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必然方向。

  供应链金融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

  由于中小企业信用体系不健全、体量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等,银行给中小企业贷款面临风险高、成本高的现状,从而“不敢贷”“不愿贷”。随着科技金融、区块链等发展,解决老问题,已经有了新办法。

  据介绍,供应链金融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突破口,通过科技金融,有效变革传统供应链金融的难点、痛点。银行“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正是挖掘中小企业、为其增加信用,从而有效破解其融资难题。

  据了解,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探索,依托供应链条内真实交易背景和资金流向,从应收账款、订单、票据等多种交易信息入手,着力降低对房产、地产等传统融资担保的依赖,有效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供应链是个产品生产和销售的链条,在这个链条上,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一般是中小企业,核心企业是体量较大的企业,对上游的供应商采购要赊账,对下游的经销商销售要求预付款。供应链金融,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供应链条中,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条中的成员分别提供金融支持,打破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瓶颈。

  “目前,我们围绕医药、建筑、装备制造、汽车等重点行业,灵活运用兴享票据池、银票贴现、商票融资、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等融资产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王剑锋说。

  发掘客户需求实现精准方案设计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银行的服务模式也在发生着深刻变化。银行需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综合的服务,除了基本的在线支付、在线融资等业务外,银行需紧密地嵌入企业经营的产业链之中,通过接入企业的产业链平台或直接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产业链协同平台,以更好地掌握客户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信息,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高附加值和高黏性的服务。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从了解需求、产品研发、客户维护等,为每个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方案。“没有一个企业客户是完全相同的,因此,我们的金融产品方案必须依托企业属性,量身定制产品方案。”王剑锋说。

  例如,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确定企业的需求是资金管理、企业融资还是资产增值;把握企业的生命周期,起步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及衰退期,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做出合适方案。从了解客户需求、深度剖析客户再到制定方案、服务客户,都与银行的专业化、综合性服务息息相关。

  王剑锋坦言,在数字化时代,交易银行亟须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对于服务企业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体验。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多功能 金融服务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线不停战 合规不停摆——兴业银行郑州分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一手抓服务中的合规建设,线上线下不停摆,全面启动“兴航程”系列活动,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 线上融资加速度 一键立享“兴”服务——兴业银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 总分联动助战“疫” 银企携手促发展 兴业银行郑

    在这其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驻豫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将做实疫情防控与做好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白、金融服务不断档。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快速反应、积极行动,把支持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策支持、融资支持、金融服务支持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责任。

  • “贷”动企业走上复工兴业路——兴业银行郑州分

    3月12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该行画好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战图”:向重点企业做好“资金”供应,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为农业复产灌溉“金融活水”,全面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力量。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客户体验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支持河南能源战疫情、稳发

    3月12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进行会谈。双方就疫情防控及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高会、河南能源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会谈。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线上“尽调”战“疫”忙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特事特办”、“应贷快贷”,加大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以速度和效率,彰显了该行的责任和担当。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保障市民放心用钱

    疫情当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现金使用安全,避免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和回笼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携手医药行业“e”同战“疫

    “我们公司是去年开通的兴业银行兴‘e’贴业务,在此之前我们就觉得非常好用,只要跟银行打电话说好利率,然后自己在网银上选择票据点一下提交,资金立即就到账!”某总部位于西南地区的一家药企在河南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