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兴投资”:打造科创融资服务新生态

2019年12月18日11: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2019年12月17日,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兴投资”路演(苏州专场)成功举办。5家来自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先企业及2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相聚苏州,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进行现场推介、深度交流,并通过深交所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以及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兴投资”平台向全国5200多家投资机构和15000名投资人进行全程直播及精准推送。

  据悉,本次活动由兴业银行联合深交所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南科技企业股权路演中心共同举办,是该行继北京中关村路演专场后,开展“芝麻开花·兴投资”进园区活动,着力打造科创企业融资服务新生态的又一探索实践。

  “芝麻开花·兴投资”线上投融资对接平台是兴业银行在业内创新推出的首个数字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进行项目筛选、挖掘、分析,帮助科创企业与全国VC/PE机构精准对接,大大提高了投融资对接效率,已与国内上百家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建立了深层次业务合作,努力打造科创金融开放生态圈。

  兴业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李泰顺介绍,目前兴投资平台上的客户先后获得河南农开产业基金、元禾控股、君联资本等投资机构股权投资。2019年10月,兴投资平台客户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5亿元B轮融资,是今年以来宠物食品行业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兴业银行集团参与投资。

  经过一年来的创新实践,兴业银行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进一步凸显金融集聚效应。“芝麻开花”高新园区专项服务活动在全国50个重点高新园区落地开花,相继联合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举办超过50场银企对接会,并联合政府部门及科创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共同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19年10月末,兴业银行重点高新园区企业融资余额超过4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过70亿元。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科创融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5年提供200亿意向融资支持 兴业银行与福建

    4月21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水利厅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该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同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副厅长梅长河,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信健,福建省水投集团董事长夏让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 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

    据介绍,兴业银行目前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 兴业银行主承销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

    ​4月10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46%,创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年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 兴业银行疫情防控债承销发行突破百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2个省市自治区的26家企业承销发行29支疫情防控债,承销规模达126.56亿元,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多品种,

  •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升温,疫情“震中”由亚洲转移至欧美,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牵动着国内万千家长的心。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