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AMC加速回归不良资产处置主业

2019年12月26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银保监会近日提出,引导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回归本源。记者了解到,多家资产管理公司(AMC)采用不良资产证券化、组建收购基金等新模式,加速回归不良资产处置主业。

  业内人士表示,在AMC持续开拓主业中仍存在逆周期性、个别主业风险权重过高致使资本消耗过快、以及市场化的程度有待提升等问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高级经济师卜振兴指出,AMC属于逆周期行业,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闭环金融服务和管理,但是只有企业在经营环境出现明显下滑的时候,才会有大量的业务机会。同时,AMC在经营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主业所面临的风险性较高,影响其在市场上获取资金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AMC 不良资产 处置主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中原资产发行地方AMC河南

    3月30日,由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牵头主承销的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缴款,发行金额5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9%,全场认购1.6倍。

  •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不良资产市场迎新格局

    时隔20年,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再迎“国字头”机构入场。《经济参考报》记者1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

  •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不良资产市场迎新格局

    记者1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资产”),要求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助力中原资产落地全国首单地方

    2019年7月9日,由光大银行与光大证券联席承销的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发行金额27亿,优先级金额25亿,发行价格为4.23%,全场认购倍数2.24倍,创中原资产债券融资价格新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