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资银行首推“碳减排激励计划”

2020年01月03日09: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月2日宣布,即日起推出一项“碳减排激励计划”,为其企业客户节能减排项目的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财务激励,支持和鼓励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汇丰中国是中国内地首家推出此类计划的外资银行。

  据了解,在该计划下,汇丰中国率先引入国际专业认证评估机构,对其工商金融客户的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进行环境绩效评估。对于实现碳减排15%及以上的项目,企业获批相应固定资产贷款后,可根据其碳减排量每年获得一定比例的现金返还。该计划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再生能源、能效提升、绿色建筑和清洁运输等。

  保尔森基金会高级顾问兼绿色金融中心执行主任孙蕊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全球体量最大的绿色金融市场,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股权投资和绿色保险等方面发展迅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而中国绿色金融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一个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构建并逐步完善绿色金融的政策、考核和标准体系。

文章关键词:外资银行 碳减排激励计划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保监会:外资银行定存门槛降至50万

    政策再度加码金融业对外开放。银保监会25日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基础上做出进一步细化落实。

  • 银保监会下放部分外资行分行开业审批层级

    为持续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外资银行监管,中国银保监会正式起草《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外资银行部分任职资格核准和分行开业审批的层级进一步下放或调整,取消外国银行来华设立营业性机构需满足的总资产要求。

  • 外资银行吸收境内定存门槛降为50万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保险公司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银行条例》)的决定。以此积极稳妥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完善外资银行、外资保险公司监督管理制度。其中,从《外资银行条例》的修订可以看出,外资银行在我国境内设立独资和合资银行的限制进一步放宽。

  • 外资银行吸收境内定存门槛降为50万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保险公司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银行条例》)的决定。

  • 开放步伐加快 外资银行险企准入放宽

    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进一步放宽了外资银行、保险公司准入门槛,取消多项业务限制。

  • 动作频频 外资银行在华拓展提速

    一直较为“低调”的外资银行近日动作频频。有的银行在外资银行的传统强项财富管理业务上再发力,有的银行则进一步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在中国金融业和金融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下,大部分外资银行均期待借此契机,扩展在中国的业务版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