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发布2019年寿险理赔年报

2020年01月07日14: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2019年寿险理赔年报(以下简称“报告”)。风雨兼程、步履不停,2019年中国人寿砥砺前行,用一次次暖心的保险理赔服务,书写关于爱与责任的篇章。

  一诺千金,服务量再攀新高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赔付件数超过1800万件,较上年增幅超过26%,每不到2秒钟就赔付1件,客户围成一圈,约等于我国陆地边界总长度。全年赔付总金额超过470亿元,增幅超过16%,平均每天赔付超1.3亿元,客户理赔获赔率达到99.4%。

  报告梳理了中国人寿2019年度六个保险理赔之“最”:广东114岁的客户因骨折治疗成为最年长客户赔付;福建8个月大的客户因急性支气管炎治疗成为最年幼客户赔付;浙江客户因意外身故获赔1179万元成为金额最高的赔付;四川省为总体赔付件数最多地区;江苏省为总体赔付金额最高地区;深圳市为医疗险件均赔付金额最高地区。

  汇聚每一份托付,中国人寿用心守护爱的海洋。

  迅疾如风,实力刷新国寿速度

  报告显示,中国人寿2019年度理赔平均时效为0.56天,小额案件理赔时效为0.2天,较上年度同比提速75%,稳居行业前列。中国人寿深度聚焦“医疗+保险+互联网”场景,打造理赔直付服务。大力推广社保、医院和第三方数据直联的工作,实现客户远程智能识别、医疗信息线上流转,并通过全流程智能化作业远程快速理算并支付,为客户提供“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的“五免”理赔服务,客户无需到公司申请就可以领取赔款。2019年,中国人寿理赔直付服务覆盖129个地市、超15000家医疗机构,服务客户超过340万人次,赔付金额达到15.8亿元。

  以客户为中心,中国人寿还推出了“重疾一日赔”服务。该服务项目适用于出险在合同生效2年后的个人长险保单,并且首次罹患合同约定的恶性肿瘤并确诊的客户。通过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日赔付,真正让出险客户享受到快捷、温暖的理赔体验。2019年,中国人寿“重疾一日赔”项目服务客户超过10万人次,赔付金额达到36.9亿元。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在打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品牌之路上,中国人寿一直在努力。

  以智为帆,开创理赔服务新纪元

  中国人寿积极打造行业领先的四层智能模型,构建强大的理算引擎,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理赔智能化服务。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全流程智能化处理赔案超过1100万件,陆续荣获了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前十大重要创新服务项目(人身保险类)、年度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年度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优秀案例等荣誉。

  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是中国人寿于2018年成功打造的理赔作业新模式。该模式成功攻克理赔领域诸多技术难点,通过行业领先的四层智能理赔模型,将90%的理赔作业前置,大幅提升客户理赔申请后的案件处理效率,为客户提供了极速理赔体验。

  方寸之间,本领无限。中国人寿还深入推广移动理赔,寿险APP、微信理赔、e店理赔、企易赔……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为超过320万名客户提供了跨越时空、跨越场景的掌上服务。

  以专业之所长,扬科技之风帆。中国人寿借助视频调查探访,实现与客户的远程视频互通,开辟客户理赔服务新模式,无需登门拜访、无需APP下载、无需复杂操作,即可完成保险理赔。

  温暖相伴,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快速、高效赔付。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快速响应重大突发事件198起,2小时内启动应急机制,6小时内开启现场排查。四川凉山山火事故、四川长宁6.0级地震、西藏林芝市墨脱县6.3级地震、辽宁开原龙卷风事故、中国旅行团老挝重大车祸事故、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三门峡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在每一次重大突发事件面前,中国人寿时刻与客户温暖相伴,用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

  重疾绿通服务。中国人寿为特定客户提供便捷就医服务:门诊预约、住院安排、手术预约、海外二次诊疗,该项服务已覆盖超500家医院。

  特殊客户上门服务。中国人寿为高度残疾、卧病在床的特定客户提供上门赔付的贴心服务。

  一站式扶贫理赔服务。中国人寿服务人员足迹遍及城乡、村落,2019年为114万件扶贫业务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赔付金额达到4.24亿元,全力助推扶贫攻坚。

  透过2019年理赔数据看健康

  从中国人寿2019年保险赔付的金额分布看,身故赔付占26.52% ,医疗赔付占46.37%,伤残赔付占2.64%,重疾赔付占23.57%。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成为重大疾病三大隐形杀手。

  从恶性肿瘤赔案分布来看,男性患肺癌赔付占比最高,达到20.14%,患肠癌赔付占比10.54%,患肝癌赔付占比10.32%,患甲状腺癌赔付占比 8.24%,患胃癌赔付占比7.71%;而女性患乳腺癌赔付占比最高,达到18.70%,患甲状腺癌赔付占比18.20%,患肺癌赔付占比12.89%,患宫颈癌赔付占比7.80%,患肠癌赔付占比4.55%。

  从中国人寿2019年十大赔案来看,赔付最高的为意外身故赔付,赔付金额达到1179万元,剩余的9起大额赔付均为因疾病身故赔付。据统计,中国人寿2019年前十大赔案赔付总额达到7604万元。

  风险就像倾盆而至的大雨,合理的保险规划将为您撑起保护伞,使您的人生之路行稳致远。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助力焦作旅游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配合云台山、青龙峡景区做好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五一假期旅游”工作部署,主管经理职海新带队值班,安排专属勘察车辆24小时守护,以自己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为来修游客保驾护航。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 新春送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和亲情的关爱。日前,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新春送温暖”活动。

  • 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

    2020年4月28日上午,一名客户来到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公司经理,并向柜面赠送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理赔速度快,服务态度好”。

  • 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赢赞誉

    4月20日早上,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资深经理贾玉兰正在组织职场会议,突然,一行人拿着大红的锦旗找到她,连连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 中国人寿找准着力点 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结出硕果的奋斗征程中,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保护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运动,巩固防疫工作成果。4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精心部署。

  •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为保证员工及家属的身心健康,助力全面打羸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携手南阳南石医院组织为公司广大员工及职工家属推出免费的城市早期肿瘤筛查活动,

  • 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手机理赔秒到账 客户送锦旗

    ​近日,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客服大厅荣誉墙上又多了一面锦旗,写着“情系客户急人所急 尽心服务至善至美”。经了解,是一位客户获赔110000元,仅交了13302元、还被免交31038元保险费,对公司的理赔服务表示满意,专门安排自己的孩子送到公司表示感谢。

  • 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新时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书香公司。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第一收展部组织开展了“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有20名员工和营销精英踊跃参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