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共同战“疫” | 中国人寿完成8例新冠疫情赔付,抗疫理赔进行时......

2020年02月02日15: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共同战“疫”

  中国人寿完成8例新冠疫情赔付

  抗疫理赔进行时......

  每天醒来,手机满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数变化的新闻报导,看着那些不断攀升的数字,真实地令人震惊和心痛。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看似渺小的我们,却每天都卯足力气做着最大的努力。在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春节(1月25日至2月1日),中国人寿共受理8468件赔案,赔付1971万元,最快赔案秒级到账。在阴霾中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客户送去一缕阳光。

  经过线上筛查、主动寻找,我们已找到126名疑似或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客户,涉及13个省。在中国人寿理赔人员的努力下,已完成8位患病客户及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其中湖北5位、浙江1位、广东1位、内蒙古1位。

  在线筛查,主动赔付

  湖北武汉

  在湖北武汉,这个疫情风暴的中心地带,中国人寿理赔人员7×24小时在线服务,当筛查出我公司的客户后,积极与客户或其家属取得联系。2月1日,湖北分公司为3位客户给付保险金86万余元,最快的赔案从联系客户到保险金到账仅用了2个小时。

  浙江诸暨

  在浙江诸暨,中国人寿理赔人员和销售人员实时关注市政府发布的最新确诊人员信息,根据有限的姓名资料,敏锐地推断出其中1人是公司客户。浙江分公司火速联系当地村委进行多方查找,最终确认该患者为中国人寿客户。浙江分公司当即与客户联系,并进行慰问。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协助客户申请办理微信理赔,保险金当天极速到账。

  目前,很多客户还在接受治疗,很多客户的家人也在隔离中,很多客户我们暂时还无法联络上,但我们一直在竭尽所能去寻找、联络,同时也期待客户主动联系我们~~

  请您放心,中国人寿会在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送上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中国人寿始终在您身边!

  现在告诉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的那些事儿......

  新冠肺炎

  理赔指南

  01

  如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如何申请理赔呢?

  1

  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微信理赔等线上理赔服务工具发起理赔申请。

  2

  可以联系保单服务人员申请理赔,保单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国寿e店协助申请理赔。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申请的理赔,免提交纸质理赔资料。

  02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的客户,申请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理赔,所需要哪些申请资料呢?

  仅需提供:

  被保险人、申请人身份证明,诊断证明,医疗费用发票,银行卡信息

  03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的客户,申请理赔时,所需要哪些申请资料呢?

  仅需提供:

  被保险人、申请人身份证明,关系证明,诊断证明,身故证明,银行卡信息

  04

  若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但保单仍处于等待期内,是否可以申请理赔?

  购买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公司取消等待期限制。

  05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申请的理赔,有无免赔额、定点医院、药品及诊疗项目的限制?

  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包括确诊客户在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期间的费用),我公司无免赔额限制、无产品等待期限制(对于投保前已患病客户不适用)、无定点医院限制(非大陆地区不适用)、无药品限制、无诊疗项目限制。

  06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可以申请重大疾病保险理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在重疾险的轻、中、重症的保障病种内,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发展,出现了符合约定重大疾病的状况,如:深度昏迷(按照格拉斯评分结果为5分或以下,且已持续使用呼吸机及其他生命维持系统达到96小时以上),是可以申请重疾险理赔的。

  07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身故,哪些保险可以理赔呢?

  如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终治疗无效不幸身故,包含疾病身故责任的保单均可以申请理赔。

  08

  保单已经不慎遗失,是否可以申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

  可以。申请理赔时无需提供保单原件。

  09

  投保了意外险,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可以申请理赔?

  意外伤害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不符合意外伤害的保障范围,因此意外险是不能理赔的。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大家逐渐要返回工作岗位了,由于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请大家做好自我保护,注意以下事项:

  致最亲爱的您:

  一、办公场所哪些是高危地带(戴口罩)

  最高危:电梯间

  建议:

  1. 搭乘电梯一定要戴口罩。

  2. 有条件的单位一定要频繁为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按钮区。

  次高危:饭堂/餐厅

  建议:

  1.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

  2.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

  3.避免扎堆就餐。

  高危三:办公室

  建议:

  1.佩戴口罩,谈话保持适度距离。

  2.随时保持良好通风。

  3.对门把手、键盘鼠标、文具、桌面进行必要酒精消毒。

  二、勤洗手

  1. 到单位,第一时间洗手。

  2. 吃东西前,先洗手。

  3. 到过电梯间、饭堂高危区的,回来洗手。

  4. 外出回来,马上洗手。

  5. 要接触自己面部,特别是鼻孔与眼睛前,先洗手。

  三、科学的酒精消毒

  像香水那样洒在自己身上是没有意义的。关键是对我们手部会接触到的部位与物件进行消毒。

  如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钮,鼠标键盘,自行车把手,工作证,文具,椅子等,看自己实际情况,进行甄别与重点消毒。酒精要喷洒覆盖物件,自然晾干即可,不用擦拭。

  保护自己,从细节做起......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新冠疫情赔付 抗疫理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助力焦作旅游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配合云台山、青龙峡景区做好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五一假期旅游”工作部署,主管经理职海新带队值班,安排专属勘察车辆24小时守护,以自己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为来修游客保驾护航。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 新春送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和亲情的关爱。日前,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新春送温暖”活动。

  • 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

    2020年4月28日上午,一名客户来到中国人寿孟州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公司经理,并向柜面赠送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理赔速度快,服务态度好”。

  • 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赢赞誉

    4月20日早上,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资深经理贾玉兰正在组织职场会议,突然,一行人拿着大红的锦旗找到她,连连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 中国人寿找准着力点 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结出硕果的奋斗征程中,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保护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运动,巩固防疫工作成果。4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精心部署。

  •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为保证员工及家属的身心健康,助力全面打羸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携手南阳南石医院组织为公司广大员工及职工家属推出免费的城市早期肿瘤筛查活动,

  • 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手机理赔秒到账 客户送锦旗

    ​近日,中国人寿民权支公司客服大厅荣誉墙上又多了一面锦旗,写着“情系客户急人所急 尽心服务至善至美”。经了解,是一位客户获赔110000元,仅交了13302元、还被免交31038元保险费,对公司的理赔服务表示满意,专门安排自己的孩子送到公司表示感谢。

  • 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新时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书香公司。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第一收展部组织开展了“与书为伴 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有20名员工和营销精英踊跃参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