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洛阳银行业保险业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16: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洛阳银保监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执行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要求,严格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各项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指导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并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快速响应,做好服务与疫情防控

  银行和保险公司是服务市民的窗口,防控疫情对这些单位来说尤其重要。在全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洛阳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部署行动,积极成立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洛阳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各机构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每一机构、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求各单位建立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在保障日常金融服务基础上,合理调整营业网点、营业时间,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卫健委及相关部门开展疫情应对工作。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柜台和自助机具等设施均需按要求清洁消毒。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及时输血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爆发后,洛阳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敏捷反应,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向新安中医院放贷260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偃师农商银行紧急为从事消毒剂、抗菌剂等医疗卫生用品的洛阳市佳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新增授信200万元,保障其生产支持湖北疫区;宜阳农商银行为向武汉医务人员低价支援1.5万个护目镜的洛阳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信贷资金2000万元。

  在洛阳保险行业中,太平洋产险洛阳中心支公司为驻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赴武汉参与疫情救治的61名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150万,总保额9150万元;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洛阳市中心支公司针对本次疫情积极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和二十四小时报案机制,对投保《交银康联交银乐享无忧医疗保险》的客户可进行医疗垫付,取消因本次疫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就诊医院范围限制并承担非医保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信泰人寿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对因本次疫情入院治疗的客户取消了医疗保险30天疾病等待期限制。

  洛阳银保监局要求辖内各机构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持续引导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辖内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提倡市民运用互联网办理相关业务

  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多家金融机构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办理金融业务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各机构的APP、微信服务号等方式,市民可轻松办理各项缴费业务、转账付款业务、信用卡还款业务等,对于特殊业务可以先电话咨询银行,待确定办理流程后再办理。


文章关键词:洛阳 银行业 保险业 疫情阻击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决资金需求,客户送锦旗表示感谢——邮储银行

    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关键之际,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各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践行“上网下乡”战略 不让

    记者从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了解到,该行孟津县平乐镇妯娌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的站长李安辉在妯娌村村任职期间,带领村民组建妯娌村精品梨合作社,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建立冷库,解决了水果保质保鲜问题,广拓渠道,解决了梨农销售难题。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向5家政府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

    3月19日、20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一行连续两天奔赴洛阳市安乐镇政府、丰李镇政府、龙门镇政府等5家政府机关单位,代表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进行走访慰问,并捐赠一批口罩及生活物资。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一行赴新安事业

    ​3月17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行长助理刘战伟带领零售综合部、惠农金融部、信用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新安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按照监管机构和总行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等活动要求,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组织,在抗疫的同时,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