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采取四步工作法”加强返郑人员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11: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金岱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有32个楼院,近4万户13万人,信阳、南阳、周口等地业主多,眼下,正值返程高峰,流动人员管控压力大。为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采取“四步工作法”,为加强返郑人员疫情管控,夯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一、“点对点”排查。针对拉网式排查未返郑住户,由物业停水,方便物业第一时间掌握业主在家状况;在夜间开展“亮灯行动”,结合比对卡点登记信息,逐一入户核实居住情况,重点关注春节离郑住户的亮灯情况,掌握夜间返郑人员动向;在楼层口张贴《离郑人员告知书》,动员群众互相监督,观察邻里住户动向,及时发现返郑未登记人员,提高防控针对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实打实”管控。对返郑人员尤其是疫区人员,小区卡点填写自愿隔离《承诺书》和居家封门告知单,向其发放《防控知识手册》和温度度;告知储备生活必需品、离家后果,同时张贴封门红联,明示隔离时段,片医每日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监测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联合科级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片医、区警签订“五包一”责任书;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对辖区38个卡点进行优化,分成10个片区,由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带队夜巡,监督夜间卡点看牢管住。

  三、“心贴心”服务。实行“四个一”暖心行动,即针对隔离人员不好拒绝他人进入家中情况,在室外张贴一张温馨提示;每天一个暖心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减轻身心压力;定期一次生活慰问,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定期将所需生活品送到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每天一次垃圾回收,对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专人上门帮助妥善处置,使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四、“手拉手”联防。物业对小区楼栋、电梯、楼梯等人流密集、高频次活动场所,每天进行重点消毒,对于人员接触较多的电梯按键覆盖保护膜,并在电梯内设置专用纸巾,以保证清洁卫生的电梯环境。村、社区党组织成立“党员流动哨”“党员承包岗”“党员巡逻队”,组织党员签署请战书、承诺书、佩戴党徽值守备勤等形式,强化战斗保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志愿者通过开展社区人员出入引导、重点人员登记看护、重点部位消杀、特困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力支持了基层一线抗击疫情。(柴光宇)

文章关键词:金岱街道办事处 四步工作法 返郑人员 疫情防控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违章建筑十天拆除 校

    近日,郑州嵩阳中学校长亲手将一面印着“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金岱街道办事处,感谢金岱办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表达了对依法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嵩阳中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感激之心。

  • 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学习”路上党员干部群

    4月28日,金岱街道办事处在七里河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兑换礼品宣传暨郑州学习平台上线宣传推广活动。

  • 金岱街道办事处:严防境外输入 有“力度”更有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相关要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统筹做好抗击疫情严防境外输入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工作中注重有“力度”,更有“温度”。

  • 万众一心 共防疫情——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热

    2月1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热心居民徐卿向金岱街道办事处捐赠面包50箱、方便面50箱、酸奶50箱、火腿肠50箱。在这场战“疫”中,徐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奉献爱心,捐赠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