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企所属生产型子企业开工率超80%

2020年02月19日10:1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在1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目前,中央企业所属2万余户生产型子企业开工率已超80%,石油石化、通信、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已超95%,有的已达100%。

  “疫情确实对央企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对个别行业影响还较大,但这种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任洪斌表示,国资委不会改变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并将为此付出更大努力:一是指导央企分类有序带头复工复产,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分析企业所涉行业和产业链形势,强化预测预警,及时制定对策;三是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工作力度,尽力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四是指导央企用好金融、财税等政策,把握市场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稳收。(记者刘志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9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央企 生产型子企业 开工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助力焦作旅游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配合云台山、青龙峡景区做好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五一假期旅游”工作部署,主管经理职海新带队值班,安排专属勘察车辆24小时守护,以自己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为来修游客保驾护航。

  • 国资委将推出系列政策支持央企深化改革

    国资委将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引导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与中央企业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 国资委:切实规范央企参股经营投资行为

    国资委4月1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国有资本运行和配置效率,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国资委就加强中央企业参股管理研究制定文件,组织中央企业开展自查整改,切实规范参股经营投资行为。

  • 国资委全面推进央企复工复产 稳住经济增长基本

    在近日国资委召开的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对中央企业分行业分企业精准施策,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积极协调解决中央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中央提出‘六稳’,第一位就是稳就业。”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中央企业的招聘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之中。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 勇担央企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期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努力服务社会民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通过发挥科技优势,搭建优势渠道,打造特色产品,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提供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的各种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国资委划定央企金融衍生业务“红线”

    30个“应当”、11个“不得”、1个“严禁”,在近日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上面, 国务院国资委对原有金融衍生业务监管制度进行了整合、修订,给中央企业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划定了“红线”。

  • 央企监管新规将令违规经营者“一企受限、企企受

    今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人作出在一定时期内不得担任中央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理后,相关责任人信息将被纳入禁入限制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初步实现在央企范围内“一企受限、企企受限”。

  • 央企2020年重组整合“三路并进”

    2020年央企兼并重组路线图“落定”。《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将细化政策落地,持续推进央企兼并重组步伐,在坚持“市场化”基础上,2020年央企兼并重组重点将在重复投资、同质化竞争问题突出领域,下一步装备制造、化工产业、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将提速,还将研究启动炼化业务整合。

  • 国资委要求央企全力以赴稳增长

    记者17日从国资委获悉,11月14日、15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座谈会,研究分析中央企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认真听取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工作建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并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好相关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