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永续债陆续获批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提速

2020年03月26日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3月25日,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以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实际上,2020年以来银行永续债的发行主体有所改变,中小银行开始成为获批永续债的“新生力量”。业内人士指出,永续债发行提速,有助于中小银行提升整体信贷投放意愿和能力,从而有效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作为资本补充新渠道,永续债备受银行业青睐。进入2020年,银行永续债发行进入提速期。据统计,目前已有东莞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湖州银行等多家银行获批发行累计超过1000亿元永续债。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小银行参与其中,除邮储银行外,2020年永续债发行主体均为中小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永续债的发行也带动了银行金融债整体规模的增长。据东方金诚统计,今年2月,商业银行上月共发行3只金融债,累计发行规模395亿元,环比增长34.35%。其中仅平安银行一家所发行的永续债规模就达300亿元,占比高达76%。东方金诚预计,随着永续债审批提速,商业银行资本补充节奏将进一步加快。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永续债的发行有助于银行优化资本结构,应对当前盈利能力下滑、内源性资本补充受限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永续债 中小银行 资本 提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续债陆续获批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提速

    3月25日,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以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

  • 新年首单CBS落地 永续债等多渠道助力中小银行资

    实际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开年以来多次“点名”中小银行资本补充,要求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同时促进中小银行回归服务小微主业,提高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能力。

  • 中信银行发行400亿元永续债

    ​12月11日,中信银行成功发行2019年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这将有助于该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提高资本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增强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 中小银行永续债发行“破冰” 险资翘盼投资标准

    日前,已有台州银行、威海商业银行和徽商银行相继发行永续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政策激励下,保险资金认购银行永续债意愿强烈,但由于监管要求,险资难以认购中小银行永续债。

  • 政策力挺 城农商行迎新一轮补血

    目前,除商业银行股东增发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之外,IPO、非上市银行永续债以及优先股发行空间的开拓也成为商业银行“补血”的重要渠道。

  •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283.07亿 将积极推进400亿

    中信银行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83.07亿元,同比增长10.05%。实现营业收入931.50亿元,同比增长14.93%;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571.62亿元,同比增长14.76%;实现非利息净收入359.88亿元,同比增长15.18%。

  • 中信银行将积极推进400亿元永续债、适时启动发

    中信银行召开2019年业绩发布会时称,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成功发行400亿可转债,后续还将要积极推进400亿元永续债、适时启动发行400亿元优先股,保持各级资本水平充足。

  • 4000亿永续债待发 银行“补血”继续提速

    为补充新增资本金及置换存量到期资本,在近期银行年报密集披露的同时,多家银行也公布了相应的资本补充计划。根据各银行公告,目前已有工行、中行等7家银行宣布拟发行永续债,发行规模合计不超过4000亿元。

  • 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量15亿元

    央行网站20日消息,为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20日开展了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费率为0.25%,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

  • 商业银行可引入永续债补充银行资本金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什么是永续债?永续债将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哪些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