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盐野义制药

2020年03月31日10: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称"盐野义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盐野义制药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出售库存股635.6万股,交易总额为335.3亿日元(约合21.8亿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合计持有盐野义制药2%的股份,成为盐野义制药第七大股东。本次交易由平安海外控股及旗下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具体负责。

  与此同时,双方商议在中国香港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计划初期聚焦于中枢神经系统的新药疗法,将获得盐野义制药旗下两款新药在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的独家代理权。该合资公司还将开展新药研发、制造及销售等多方面业务。

  中国平安表示,面对突发疫情、老龄化加剧等问题,社会医疗需求不断增加,药物创新研发仍是重要课题。经过长期积累,平安拥有坚实的客户基础、医疗科技能力和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盐野义制药具备丰富的药品研发制作经验。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改进新药研发模式和技术,构筑以AI为基础的药品制造和品质管理体系,为民众提供更丰富的医药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国民医疗健康水平。

  盐野义制药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秉承"创造健康未来"的理念,将结合双方优势,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挥协同效应,分享对医疗保健的未来愿景,以期灵活地应对各种环境变化,为满足人们的生命健康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共同提升企业价值,创造更丰裕的社会。

  盐野义制药创立于1878年,拥有丰富的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经验,在日本制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相关药物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王筱)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战略入股 日本 盐野义制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平安第一季度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

    香港、上海,2020年4月2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0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业绩。

  • 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作协发起“爱不孤读——青少年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国平安与中国作家协会宣布联合启动“爱不孤读——青少年文学素养提升计划”,将面向全国青少年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品文学课与文学素养提升名家讲座,

  • 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平安实现可持续保险金额超121

    4月22日,中国平安宣布签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可持续保险原则》(PSI,下称“<可持续保险原则>”),成为中国大陆首家签署《可持续保险原则》的公司。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科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专长与科技赋能优势,助力企业抗疫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 中国平安向英国捐赠超110万英镑抗疫物资

    应英国政府的紧急需求,4月3日,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宣布向英国捐赠总价值超110万英镑(约人民币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向印尼捐赠150万美元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于3月27日宣布,为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倡议,支持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向印尼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全球前十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0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690.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列全球品牌榜第9位,

  • 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若医疗团队成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