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政策组合拳将加码 更大力度稳岗扩就业

2020年04月22日09: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一季度,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其中,2至3月,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缓缴286亿元。截至4月19日,302万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88亿元,惠及职工8076万人,受益企业户数超过去年全年。下一步,稳就业政策组合拳还将加码,更大力度稳岗扩就业。

  这是记者21日从人社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内容。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今年1至3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

  更大力度稳就业政策在途。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下一步,将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多方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张莹表示,下一步围绕稳就业将重点在扩量提质上下功夫,努力做细做优做实专项行动。

  就业扶贫也将持续加码。“目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还是低于去年同期,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也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问题。”张莹说,后续重中之重会聚焦三个重点,即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进一步加大项目、资源、资金、劳务协作的倾斜力度。

文章关键词:组合拳 加码 稳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稳企强链”政策组合拳将持续加码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当前,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因素快速增加,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给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较大影响。

  • “稳企强链”政策组合拳将持续加码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当前,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因素快速增加,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给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较大影响。

  • 中国人寿找准着力点 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结出硕果的奋斗征程中,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 商务部: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从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举办网上广交会等方面共同发力,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 重磅政策连发 资金“组合拳”加力稳投资

    近期,从明确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新增专项债额度,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绩效管理操作指引出台,重磅文件接连发布,打出资金“组合拳”加码助力稳投资。

  • 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打好业务组合拳 “贷”动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记普惠金融服务使命,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模式、信用保证不同方式,为全县“三农”领域资金需求者提供不间断贷款服务,助力农户恢复生产、扩大经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 促投资领衔 多地打出稳经济“组合拳”

    近段时间,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从中央到地方,都将稳经济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频频部署。多地密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复工任务时间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项目进度,开列年度投资清单,推出为企业降本减负举措,打出稳经济政策“组合拳”。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游龙剑、组合拳、连环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严密筑牢群防群治堤坝,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以法为纲,集上下之力,联防联控,“拳掌出击”,同心抗“疫”,着力营造“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的舆论环境,增强“社会免疫力”,提高“整体战斗力”。

  • 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业务落地!郑州银行打出疫情

    作为企业资金流的保障方,银行如何保障金融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作为河南地方金融的中坚力量,郑州银行全力抗击疫情,打出一套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

  • 邮储银行打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 全力

    1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召开党委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在前期相关部署安排的基础上,邮储银行积极落实银保监会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出台了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