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游龙剑、组合拳、连环掌,练就疫情防控金钟罩

2020年02月15日1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王继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严密筑牢群防群治堤坝,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以法为纲,集上下之力,联防联控,“拳掌出击”,同心抗“疫”,着力营造“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的舆论环境,增强“社会免疫力”,提高“整体战斗力”。

  以法为纲,剑走游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南曹街道办事处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开展疫情防控,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落实宣传要点,策划媒介宣传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无缝连接的“宣传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相关公告、通知、通告、倡议书等,正面发声引导,及时稳定人心。同时形成强震慑、零容忍的高压线,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使“缓报、瞒报、漏报”等行为无所遁形。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为打赢南曹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多方联动,拳拳组合

  联合区各局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部署防控疫情普法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学校、企业、医疗卫生等力量,同向发力,以最快的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防控普法宣传全面铺开。很快,从网上到网下,从高端大气的媒体客户端,到接地气的“小喇叭”一起上阵,一套普法宣传防控知识的“组合拳”快速打出。一句句温馨而朗朗上口的标语口号、一张张粉红色抗击疫情宣传单、一条条科学管用的疫情防控知识迅速遍布南曹各个场所。

  走村入户,掌掌相扣

  “我在南曹,我承诺:抗击疫情,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这是来自南曹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的庄严承诺,在南曹街道办到处可见这么一群身着红马甲、手拿宣传页的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带头承诺,走村入户动员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群防群治中,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力度,解说典型案例,为疫情防控营造法治氛围,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南曹街道办事处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为管城三中、六中学生

    一阶一台,我们为他保驾护航。“来,大家保持距离,跟我走。”街道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学生有序进校门,一边手提肩扛地帮学生拿行李。阳光下、微风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1米,在经体温检测、物品消杀等程序后,分批次、有纪律的进入久违的校园。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盘查固定资产,提升资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近日,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对本办固定资产实施清查盘点工作。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样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务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线上学习、线下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学习不放松、思想认识不掉线、抗“疫”行动不放假。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持续发力 助推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的金牌服务员们带队陆续走访多家企业和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及时汇总梳理企业诉求、助推解决问题困难,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严防境外输入

    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做好“线上数据跑路、线下排查覆盖”,筑牢精准防控的坚实堡垒。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紧锣密鼓推进“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的一系列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加自信力。

  • 铿锵逆行写忠诚 英雄奏凯载誉归——郑州市管城

    机场高速南站是郑州的南大门、入市的主动脉,京港澳高速、绕城高速、郑民高速交汇,是省内疫区五地市入郑主要通道。机场防疫服务站于2020年1月25日成立,2020年3月20日0时,南曹街道办事处机场高速值守人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们坚守郑州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第56天,将圆满完成高速防疫站防疫任务,有序撤离,凯旋归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禁烧

    春耕生产紧迫,针对群众环保意识还不强现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一管二服三查”三步走方案,加强村民思想教育,制定禁烧管理措施,严防偷焚偷烧现象,维护整洁、安全辖区环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四减四增”多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通过“四减四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辖区企业、项目有序开工。截至目前,辖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绿化项目进场率达100%,工人返岗率达10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