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河南:“政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再发力

2020年04月22日10: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4月22日电(记者何娟、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人保财险等10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政银合作”机制,破解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政银合作”将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为复工复产“输血供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2016年河南省“政银合作”机制开展以来,共为29.8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654.18亿元,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政银合作”机制包含了两家保险机构,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等领域保险业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意外救助、风险补偿等机制。

文章关键词:河南 政银合作 小微企业 融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多位一线销售人员被授予“20

    2019年,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年度“诚信明星”竞赛活动中,有11位表现突出,被授予“2019年度诚信明星”称号。图为11位诚信明星形象展示。

  • 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曹钦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先进员工一行14人共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 河南·集邮【赏方寸经典 品集藏雅趣】

    “黄金恒久远,生肖永流传”自1980年以来,对于集邮者来说,每到年初的热门话题莫过于生肖邮票。人们给生肖猪打上了勇敢、厚道、忠诚、谨慎、诚实等标签,全身满满的都是褒义。属猪的人被寄予善良、憨厚、可爱和富有的吉祥语。

  • 河南移动“连接河南·在云端”专题特别策划

    全在河南,《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政府部门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要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框架形成。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