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小学生正在陆续复学,为做好辖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区防溺办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措施。及时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必须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职责落实到各村、学校等单位。同时,建立 信息日报告制度,设立应急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在发生未成年人溺亡等各种突发事故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

  大力宣传,预防隐患。扎实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校园广播、学校黑板报、家长微信群、家长会等形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及急救知识教育活动。综治办、各村、学校牵头,加大对未成年人涉水安全教育力度,加强家校联系,努力构建“办事处、村、学校、河湖管理部门、家庭”五位一体的防护体系。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签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责任书,细分责任,各中小学落实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各村对辖区内河道、沟渠、水塘、机井、基坑等安全隐患区域进行认真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重点部位、危险水域,加设铁护栏,并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巡逻,防患未然。各村治安联防队以及各相关单位水域管理员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日常巡逻,把巡逻重点放在辖区水域周边,发现未成年人到河道、水库、坑塘等危险水域附近玩耍的,要及时制止、劝离。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悬挂横幅13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设置警示标语、警示标识牌108处,加固护栏500余米,有效提高了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随着汛期及暑期临近,南曹办事处将进一步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群众尤其青少年安全过夏。(刘志朋)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 未成年人溺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办事处“三到位”确保“红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切实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20〕20号)精神,向辖区低保、低收入、特困、优抚、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六类救助对象每人发放500元红利性消费券。

  •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赵萌萌防控侧记

    ​“疫情数据背后是一个个人,绝不允许随意加减。”看到新华锐评的这句话,南曹办事处野曹村赵萌萌更加坚定了做好排查工作的信念。她义务反顾、俯首案头,勇于担当,扛牢抓实统计重任;“统”心“统”力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向而行,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四步走”开展疫情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落实。

  • 疫情防控添保障 小小药箱大力量——管城回族区

    近日,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向辖区各疫情防控服务点发放了应急药箱。

  • “统”心“统”力同向行 共勉共进共担当——管

    “疫情数据背后是一个个人,绝不允许随意加减。”看到新华锐评的这句话,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赵萌萌更加坚定了做好排查工作的信念。她义务反顾、俯首案头,勇于担当,扛牢抓实统计重任;“统”心“统”力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向而行,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 白衣战袍驱病毒 抗疫一线保康宁——记管城回族

    “别紧张,你只是吃了凉寒的食物导致胃部受凉了,我给你开点胃药,坚持喝药,别吃凉寒食物,多多休息,还没好转就再告诉我。”疫情期间,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村医赵路生心系村民,义无反顾,勇担责任,如同“陀螺”一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村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郑州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答好小口罩的“大答

    “老板,店里口罩到货了没有啊?”这是大家近期常会关心的问题。随着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口罩产能正逐步恢复,但由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复工后的广泛需求,口罩在一段时期内仍会比较紧俏。为提高口罩的发放和利用,缓解物资紧缺的现象,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多点发力,尽心答好小口罩的“大答卷”。

  • 郑州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席村二组居民微信群捐

    2020年2月10日下午,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接到一来电:“你好,我是南曹办事处席村二组居民,我们组居民在微信群发起‘抗击疫情慈善捐款’活动,刚刚把筹到的善款转入到你们账户了,请查收一下。”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通过与来电居民刘女士添加微信,收到了他们的捐款名单和转账凭证,该组158名居民,共捐赠疫情防控爱心善款9920元。

  • 敢教战歌盈绿野 要为抗疫奏强音——郑州市管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全面动员,周密布置,全面发声,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奏响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