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白衣战袍驱病毒 抗疫一线保康宁——记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村医赵路生

2020年02月22日15: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张琳)“别紧张,你只是吃了凉寒的食物导致胃部受凉了,我给你开点胃药,坚持喝药,别吃凉寒食物,多多休息,还没好转就再告诉我。”疫情期间,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村医赵路生心系村民,义无反顾,勇担责任,如同“陀螺”一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村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科学宣传防疫知识,安民心

  村里有人因高血压晕倒,部分村民一度出现恐慌情绪,为了消除大家的顾虑,赵路生主动站出来安抚村民:“他晕倒只是因为高血压,我们村并没有肺炎感染者,大家不要害怕,我在一线,会尽全力保障你们的健康安全。”正是这有力的话语,增强了全体村民的信心,迅速推进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收集了很多疫情防护知识,自编洗手消毒顺口溜,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向村民们普及,引导村民科学防控。

  望闻问查坚守岗位,暖民心

  疫情防控期间,当所有人都闭门不出的时候,村医赵路生仍冒着风险,坚守岗位,坚持每天两次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有外来人员返村,他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知道新冠肺炎病毒容易入侵抵抗力弱的人群,他每天都会在微信群中了解村民家中老人、小孩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不要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有事情随时给他打电话。为全力保障防疫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健康,他第一时间送去了预防药,叮嘱工作人员要一天两次服下,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他们健康了,全村人的健康才会得到保证。

  医者仁心无畏危险,励民心

  医者有仁心, 慈悲济世人,悬壶轻己利, 德品胜黄金。有人问他,你就不怕传染吗?

  “守护村民健康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只要大家都安好,我再苦再累都值得。”他说。

  他的这种大无畏精神激励了村里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汇聚力量。

  天降重任于白衣战袍,为家国,为民安,他们责任勇于肩扛,心似莲花开放,众多“赵路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守好防疫的“最后一公里”,相信有他们,我们终将迎来草长莺飞、百花盛开的春天。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南曹办事处 野曹村 村医赵路生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违章建筑十天拆除 校

    近日,郑州嵩阳中学校长亲手将一面印着“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金岱街道办事处,感谢金岱办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表达了对依法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嵩阳中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感激之心。

  •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近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小学生正在陆续复学,为做好辖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南曹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区防溺办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多举措筑牢“五一”期间廉洁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意识,南曹街道纪工委紧盯“五一”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通过“全覆盖、多角度、深层次”多措并举,精准发挥监督职能,不断强化纪律作风,筑牢“五一”期间的廉洁防线。

  • 郑州传化公路与3家医药企业签约合力打造医药产

    ​5月6日,全国化智能物流平台——传化智联以“致敬中国货运物流人,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传化物流节在全国同步启动。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为辖区初高中非毕业生复学保

    ​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根基,谨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显得尤为重要。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复学路”。

  • 管城回族区增设便民夜间限时停车泊位

    ​近日,为缓解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有效解决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夜间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状况,根据市城管局、交警支队审批情况,管城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道路开始施划夜间限时停车泊位。

  • 管城回族区五一期间不间断开展控尘督导

    “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时值春末夏初,“五一”假期迎来炎热、大风等天气,为改善辖区大气环境,确保PM10数据持续好转,管城回族区控尘办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积极贯彻“不停工、管的住、降指标”,坚持巡查督导施工工地,减少扬尘污染浓度。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连夜抢险人民路塌方,恢复道路

    5月1日,傍晚时分,人民路东侧快车道突然出现12平方米左右的塌方。接到险情后,管城区城管局局长孙铁锋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为有效防范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防汛备战工作,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