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资产(香港)喜获香港证监会一号牌照

2018年08月20日16:2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 7月11日,经香港证监会批准,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香港)”) 正式获得第一类牌照(证券交易)。在此之前,泰康资产(香港)于2008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香港证监会第九类牌照(资产管理)和第四类牌照(就证券提供意见),并于2013年获证监会批准QFII(合格中国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资格。此次获得一号牌照,是泰康资产(香港)落实公司战略规划,积极构建具有全方位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国际化大资管平台的重要举措,是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卓越稳健的资管服务的关键一步。

  骄人的投资业绩

  泰康资产(香港)隶属于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是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的全资子公司。泰康资产(香港)一直着力于打造强大的投研团队,不断提升团队投研能力,现已打造出权益投资部、固定收益部、国际资产配置部和量化投研部多资产多策略的投研团队,其中多数团队成员拥有CFA、FRM、FCCA以及CPA等专业资格。

  在权益投资方面,泰康资产(香港)秉承“守正出奇”的投资理念,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挖掘市场机会,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稳健的投资回报。过去近十年中,泰康资产(香港)的港股投资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自2009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 日,泰康资产(香港)港股长仓策略代表账户累计收益率达400.39%,年化收益率19.01%,相对于基准收益率153.91%累计超额收益率达246.48%,并在外方报道eVestment的港股策略组中排名第一(截止2018年3月31日)。在固定收益领域,泰康资产(香港)充分发挥母公司稳建的内部信用评估团队优势,并借助其丰富经验,投资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境外美元债等,取得骄人的业绩。

  丰富的产品线和渠道

  为配合投资者多元化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泰康资产(香港)不断拓展产品线,打造出产品和专户相辅相成的多渠道多策略产品线。自2010年起,泰康资产(香港)设立首只海外私募基金产品,成功迈出了开拓海外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其后数年内,公司亦先后推出了首只投资于境内企业债券市场的RQFII公募基金产品、首只投资于境外美元债市场的公募基金和首只股票型港股公募基金等数只公募基金,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现有产品投资策略涵盖了权益类、固定收益类以及国际资产配置类等策略。

  在投资渠道方面,过去十年间,泰康资产(香港)不断丰富投资渠道,以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投资需求,至今已获批成为包括RQFII,QFII,沪深港通以及债券通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全力打造卓越资管大平台

  泰康资产(香港)是泰康吸收国际经验、拥抱全球机遇的重要窗口。此次获得证监会一号牌,对泰康资产(香港)意义重大,这使得泰康资产(香港)能更加灵活地为各大型金融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服务,秉承了泰康资产(香港)以投资为本,以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接下来,公司将充分把握大资管发展的好时机,把泰康资产(香港)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卓越稳健的资管大平台。(王若谷)

文章关键词:泰康资产;香港证监会;一号牌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资产公募基金首摘“金牛奖”

    3月26日,被誉为基金界“奥斯卡”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泰康宏泰回报混合型基金斩获“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大奖。

  • 泰康资产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

    泰康资产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目前已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第一家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的机构,泰康资产旗下相关资管产品已于9月下旬成功发行,成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

  • 香港证监会打击对冲基金 老虎亚洲涉嫌内幕交易

    根据香港证监会资料,早在2009年8月,证监会已经向高等法院提出对老虎亚洲及其3名高管Bill Sung Hwang、Raymond Park及William Tomita展开法律程序,并申请强制令冻结老虎亚洲及其3名高管总值达2990万港元的资产,包括该公司及该3名高级人员在海外的资产。

  • 香港证监会首度使用法定权利提请清盘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香港证监会加大力度打击上市公司的不规范操作,近日更首次使用法定权力令上市公司清盘。昨日,香港证监会向法院提出呈请,要求将中国金属再生资源(00773.HK,下称“中金再生”)进行清盘,而公司昨日也公告称已交由临时清盘人接管。

  • 香港证监会开出最高罚单

    香港证监会22日发布声明说,经调查发现,兆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作为洪良国际2009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的唯一账簿管理人、牵头经办人及保荐人,未履行保荐人的职责,因此撤销兆丰资本的牌照,禁止其再为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并罚款4200万港元。

  • 新加坡又挑事:香港过度"中国中心化" 将被我们取代

    但马宣仁也不得不承认,香港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将考虑香港,但香港也将面与北京上海的竞争。为此,新加坡政府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之中,提出奖励研发开支,企业研发项目成本及税收减免,从150%提高至250%。

  • 沪港通将于本月17日正式开通

    公告称, 今年4月10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以来,两地监管机构在启动沪港通的准备工作上通力合作。公告称,两地交易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及登记结算机构应当依法履行沪港通各项职责,组织市场各方有序开展沪港通业务。

  • 基金互认:香港销售内地基金或用港元及美元计价

    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实施日期渐行渐近。有消息称,在香港销售的内地基金或用港元与美元计价,避免与现有的RQFII(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基金产品正面交锋。瑞银财富管理香港行政总裁罗振纶认为,基金互认将改变游戏规则,但将取决于规则的执行。

  • 让股市强盗圈不到一分钱

    4月22日,香港证监会开出最高罚单,吊销兆丰资本的保荐人牌照,并处以4200万港元罚款。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香港证监会、法院、廉政公署齐动员,务使洪良国际案件成为禁得起考验、可以垂则于后世的典型案例。

  • 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起正式开始

    正式启动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

  • 阿里香港上市梦破碎?传港证监会否定合伙人制

    9月5日,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正当港交所宣称仍希望阿里巴巴来港上市时,有消息指,香港证监会(下同)并不打算为阿里巴巴提出的合伙人制度开绿灯,意味阿里巴巴来港上市的大计可能触礁。

  • 中金再生被清盘震慑造假者

    香港证监会动用奇招,针对内地民企上市公司中金再生的造假行为,向法庭申请其清盘,这是首次引用《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2条法定权力寻求上市公司清盘。香港证监会此次严惩中金再生造假行为,给予提请法院清盘,是否能对A股市场带来更多启示?

  • 香港商交所主席张震远称不会辞去所有公职

    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22日表示,由于商交所正接受警方调查,认为暂不适合履行公职,故要求暂停所有公职,但强调现阶段不会辞去所有公职,请假是适当安排。

  • 港证监会明年推保荐人新规

    这一次,香港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是铁了心让保荐人承担法律责任。“可能被追究刑事法律责任的个人不限于受保荐人机构雇佣的职员,”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在记者会上强调,“同样也不限于董事或高级管理层。

  • 曹中铭:香港市场并非投资“天堂”

    七年前的“港股直通车”最终不过是一场“梦”,没想到七年后沪港通又不期而至。如果监管部门禁止上市公司通过补贴、资产重组等方式保壳,并且早日推出注册制,那么,低价股还会有市场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