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万达金融出售部分股份给中国银联

2017年08月09日09:53  来源:经济观察报

5034

  记者通过工商信息查询获悉:万达集团将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出让给中国银联,同时增加了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

  万达金融平台名为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了11家公司,包括快钱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万达财富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万达齐富(杭州)投资管理公司、万达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等。

  相比约90家万达广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减少了约400亿元,万达金融体系的注册资本金却在增加。

  2017年2月22日,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由50亿元变成90亿元;7月20日,注册资本金从90亿元变成93亿元,其旗下的上海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万达财富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都由2亿元变成5亿元。

  万达此次增加注册资本金是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来实现的,在工商信息中,这一说法得到印证。

  7月20日,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由万达全资控股变成了5名股东,增加的3名股东企业分别是嘉兴万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股东较多,其中一个股东是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换言之,万达金融这次扩增的共同股东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中国银联在万达金融的股份比例没有披露。

  而嘉兴万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是王健林和曲德君,而曲德君是万达金融的负责人。

  万达金融资本金的增加,与万达金融转让股份给中国银联紧密相关。

  类似的情况是,万达把13个文旅城的91%股权卖给融创后,7月11日-7月19日,这13个万达城中有6个万达城注册资本均出现了增加。其中,增资最多的是无锡万达城,注册资本从5亿元增加到40亿元;重庆万达城也从5亿元增加到30亿元;剩下的4座万达城均增资至20亿元。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多渠道获悉:早在2016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和万达集团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双方共享线上线下场景资源。经过大约1年的合作,中国银联不仅成为万达金融的股东,也是万达网络科技的股东。

  2016年,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中分拆独立出来,分拆之后,原万达金融集团旗下的保险、投资业务归属新万达金融集团,而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归属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目前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了万达网络科技,具体股份比例未知。

  一位熟悉万达体系的人士分析,万达金融把部分股份出让给银联,可能是万达金融谋求上市的准备,也可能为降低负债。

文章关键词:万达金融;中国银联;降负债;上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达金融出售部分股份给中国银联 或为降负债谋上市

    记者通过工商信息查询获悉:万达集团将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出让给中国银联,同时增加了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

  • 中信银行携手中国银联、银联国际发布在美多项权益

    7月5日,中信银行与中国银联、银联国际宣布针对中信银联借记卡、信用卡客户,将在美推出多项专属权益。自2016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美国本土使用中信银联借记卡、信用卡进行交易,即可享受消费返现等专属权益。

  • 宝骏新560今日上市 增7座/自动版车型

    通社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宝骏将推自动版及7座版车型,并于今日正式上市。

  • 上市后连板天数大幅缩水 新股盛宴变剩宴?

    进入8月份,新股岱美股份、电连技术均上市短短3个交易日便放量开板,刷新了2016年以来非银行板块新股的最快开板纪录。新股早早开板只是一个表象,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新股板块整体人气已涣散,市场资金不愿在股价高位承接打新者的筹码。

  • 4399上市前夕遭投资人举报 蔡文胜急澄清

    6月20日,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鼎麟)LP蒋和平、李胜利在北京召开媒体记者招待会,公开举报页游运营平台四三九九(4399)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数亿元,上述二位举报人对媒体指出,4399隐瞒重大事实,意图欺骗上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