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家纯直销银行获批开业

2017年08月22日10:43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在筹备近两年后,备受业内瞩目的百信银行终于开业。8月21日,百信银行筹备组披露,已于当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核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准百信银行开业,这也是国内首家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百信银行的“出世”,有望打破当前直销银行不温不火的困局。

  百信银行是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共同发起,二者分别认购百信银行14亿股、6亿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此次获批的百信银行董事长和行长均来自中信银行。上述批复显示,银监会核准了百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和行长李如东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李庆萍为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如东是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

  这种银行主导的形式有别于此前互联网公司旗下的民营银行以及传统电子银行部门下设的直销银行,更重要的是,百信银行是国内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直销银行。“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直销银行,也是国际上直销银行的普遍组织形式。”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14年初,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正式上线,此后多家银行相继推出直销银行。

文章关键词:直销银行;百信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销银行少人问津

    燃烧了一年多的直销银行成立热潮还在持续,日前,工商银行(4.69, 0.00, 0.00%)的“工银融e行”悄然上线,光大银行(4.70, 0.00, 0.00%)也为即将上线的直销银行推出了为期8天的品牌名称众筹活动。如今,已有20余家银行的直销银行上线,率先成立的民生银行(9.50, -0.01, -0.11%)成立已经一年,但从一项网络调查来看,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连什么是“直销银行”都不知道。业务的单一、注册的繁琐以及投资者对安全的忧虑是直销银行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 中小银行争相试水直销银行

    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银行这些相伴互联网技术进步而生的模式已经不新鲜了,近期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中小银行相继推出的直销银行吸足了公众眼球。

  • 直销银行互联网思维深度“觉醒”,中信联姻百度只是个开始

    随着年初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获得银监会批筹,传统商业银行开始觉醒。原本局限于渠道营销定位的直销银行,正迎来运营再造的2.0时代。

  • “去啊”挑战“去哪儿网” 竞争在线旅游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将旗下航旅事业部升级为航旅事业群,“淘宝旅行”升级为全新独立品牌“去啊”,并推出了拥有独立域名的在线旅游网站。网站的形象代言人是知名的漫画人物麦兜,而网站的口号是:“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

  • 百信银行有望年底正式开业

    “百信银行去年12月30日正式获得了银监会批准,今年2月27日也召开了创立大会,标志着筹建的正式起步。现在正在进入系统开发、人员招聘以及制度建设阶段,预计年底正式开业。”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13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 百信银行正式获银监会批筹

    2017年1月5日,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至此,国内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正式浮出水面。

  • 中信银行上半年不良掉头 百信银行试点申请已被受理

    2016年上半年,部分银行的不良率增速开始放缓,甚至掉头,这与此前银监会公布的不良增长趋势基本一致。银监会的数据显示,银行业第二季度不良率环比持平,结束“11连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