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过年出门玩 看看这5点旅游消费提示

2018年02月06日10: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将选择出游过年,如何实现理性消费、合理维权?昨日,市旅游局向广大游客发出消费温馨提示。

  提示一: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

  旅游者在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查看旅游主管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及所经营旅游业务范围,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择一些没有旅游资质的非法旅行社。随团出游前务必与旅行社签订书面的规范旅游合同,谨防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提示二:网站报名看清资质保留转账记录

  游客在选择旅游网站出游时,首先要确认该网站是否经工商、网监部门登记备案且有备案登记号;其次要查看在该网站主页显要位置是否有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信息;主页上要有旅行社客服和旅游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或电子合同,并向旅行社索要正规票据和保留转账记录。

  提示三:不贪图便宜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岁末是打折促销扎堆的季节,“不合理低价游”一定要提防。选择旅游产品时应将品质、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对于价格明显低于成本的旅游产品要自觉抵制,要主动拒绝参加户外群、保险公司、保健品公司、网络公司等以旅游公司授权、奖励等形式的低价游,切勿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一旦产生纠纷自身权益难以保障。

  提示四:入乡随俗倡导文明旅游

  在旅途中应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与《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提示五: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

  游客与旅游经营者发生纠纷,可以通过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超过时效的请求将不予受理,游客可选择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郑州市及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24小时投诉电话:

  郑州市67188061

  航空港区86199139

  郑东新区67179821

  经开区66782301

  高新区67981856

  登封市62873444

  荥阳市64675898

  新郑市69901101

  新密市69821017

  中牟县62160826

  中原区67663308

  金水区63602077

  管城区66385597

  二七区69380638

  惠济区63639178

  上街区68113199

  高新区67981856

文章关键词:旅游消费;提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人旅游过年或创新高

    1月17日,途牛旅游网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对外发布《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综合中国旅行社协会统计及途牛截至2018年1月16日春节出游预订数据,对2018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出游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 旅游消费升级 增强人民幸福感

    旅游消费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改变,也意味着城市环境的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的挖掘、城市文化活动的密度对于吸引游人具有重要的作用。

  • 钱江晚报:千亿美元旅游逆差令人警醒

    每年的“国庆黄金周”,都预示着一个蓬勃的旅游市场机遇。且慢,另外一组数据给这样的惊喜泼了一盆冷水:国家旅游局数据表明,今年出境游将达到1.16亿人次,旅游消费将超过1550亿美元,中国大陆公民出境消费为海外游客入境消费的3倍,也就是说,2014年将面临上千亿美元的旅游逆差。人所共知的事实是,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游绝大多数是奔着购物而去,旅游消费的六成是用来购买商品。

  • 旅游消费“黑五类”需明鉴更需要严查

    3.15消费者权益日在即,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3·15旅游消费安全提示,提醒消费者从旅行查询及预订开始防范各类骗招。因为,一方面不可能所有的旅游消费者都能够看到一家旅游网站所曝光的旅行消费“黑五类”的种种骗人坑人伎俩,即便看到了,也未必能够全部吃透与掌握。

  • 用便捷支付 旅游消费护航旅游业

    旅游业是个环境依赖性较强的行业,大到国际关系、地区局势、政治冲突、自然灾害,小到经济波动、生态变化、基础设施条件等均会影响到旅游业的发展。

  • 国内旅游消费主战场

    “乡村旅游是国内旅游消费的主战场,大众创业就业的新渠道。”在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有关“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开拓旅游消费空间”的政策措施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如是说。

  • 旅游局发布春节旅游消费温馨提示

     春节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又将迎来消费高峰。作为游客,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呢?近日,市旅游局发布消费温馨提示, 提醒市民春节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

  • 90后旅游消费报告:7成每年出行1-3次最爱自由行

    根据淘宝旅行数据显示,90后在旅游出行上的频率较高。一年里出行1-3次的占74%,出行3-5次的占20%,剩下6%出行则在5次以上。

  • 90后旅游消费报告:7成每年出行1-3次 最爱自由行

    根据淘宝旅行数据显示,90后在旅游出行上的频率较高。一年里出行1-3次的占74%,出行3-5次的占20%,剩下6%出行则在5次以上。

  • 消息称国民休闲纲要将获国务院批复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4日消息,国家旅游局假日办相关人士周一表示,《国民休闲纲要》目前正由中国国家国务院审批过程中,预计一两天内将获批,但具体出台时间将由国务院办公厅会发布通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