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2018年04月02日10: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郑州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保持增长,当年缴存额201.15亿元,其中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公积金资金规模不断扩大 

  《年度报告》从机构概况、业务运行情况、主要财务数据、资产风险状况、社会经济效益和其他重要事项6个部分全面真实披露了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执行情况。概括总结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在增加职工住房资金积累、支持职工住房消费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效。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保持增长,当年缴存额201.15亿元,其中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总额114.09亿元,较上年增长19%。主要得益于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和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带动,大力推动缴存扩面,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持续增加,截至12月底,已开立灵活就业人员账户1813户。

  与此同时,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不断扩大,提取业务稳步增长,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能力增强,有效发挥住房保障功能。2017年共为59.43万名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123.71亿元,同比增长6.77%。从提取情况看,主要是住房消费类提取,提取金额93.24亿元,占提取总额的75.36%,提取职工中,中、低收入占86.99%,高收入占13.01%。

  保障中、低收入刚需作用显著 

  去年,随着贷款业务品种多元化,我市住房公积金保障刚需作用显著,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政策性低利率优势,越来越多的缴存职工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了住有所居。

  《年度报告》披露,2017年全市向1.54万名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55.21亿元,贷款期内职工可累计节约购房利息支出12.35亿元。截至2017年底,公积金累计为28.65万户家庭提供资金支持,共计发放贷款765.12亿元。个贷使用率为81.1%,即职工缴存公积金中有81.1%被职工用于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对象主要为中、低收入职工群体,在贷款职工中,中、低收入群体占95.41%。同时,从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面积来看,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支持职工购买中小户型住房。《年度报告》披露,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住房套数中,144平方米以下占比达90.16%。

  此外,2017年,郑州中心开展的灵活就业人员贴息贷款业务,共为11户职工发放贷款251.8万元,支持购房面积0.089万平方米。为解决外出务工群众回乡购房需求,共发放异地贷款1447笔56825.7万元。发放异地贷款总额237760.64万元,异地贷款余额173360.72万元。

  服务新举措更加方便利民 

  去年,为了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我市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如开展了行政服务“减证便民”和效能低下专项整治等活动,取消不必要证明14项,完成两类效能低下问题的整改工作;实施二次办理无须排队、老弱孕开通绿色通道、全年午间不休息等特色服务;实施窗口预约、网站预约、微信预约、支付宝预约“四位一体”预约服务,实现“一次认证、多点互联”。

  另外,管理中心去年接入了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方便职工在转入地能及时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缴存职工不再“两头跑”。自平台接入以来,管理中心办理转出业务1726笔,共计3658.85万元。

文章关键词:郑州;住房公积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铁直达香港 最快6个小时

    4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计划待各方面达到开通条件后,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郑州市民就可以坐着高铁去香港了,最快6个小时左右。

  • 郑州一购物中心遭贴封条断水断电 商户:投资要打水漂

    近日,二七区升龙广场内的莱迪时尚购物中心遇到封门风波,不但一层临街商铺的玻璃门被贴上了封条,进出口区域还有大量保安值守拒绝商户入内经营,目前承租管理该市场的公司仍在与产权方协商处理此事。

  • 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首次破百亿元大关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郑州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保持增长,当年缴存额201.15亿元,其中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 郑州凭“微信车票”能坐公交 还可向好友赠送

    记者昨日获悉,继广州试点之后,由腾讯乘车码研发的新功能“微信车票”今起将在国内第二个试点城市郑州上线测试,预计今年6月份前微信车票将正式全面上线。

  • 今年郑州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400亿

    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全市2018年旅游发展目标敲定:力争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3.1%;接待入境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总收入1360亿元,同比增长14.3%。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