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正式监管融资租赁和典当

2018年05月15日09:5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银保监会正式从商务部接手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典当业务的监管职能。昨日,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商务部已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的职责划给银保监会,自2018年4月20日起,有关职责由银保监会履行。

  小小金融CEO刘小峰指出,融资租赁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实际上从事的都是以融物代替融资的业务,业务内容基本上是相同的。但之前由于监管部门不同,造成监管上的漏洞,尤其是融资租赁企业,违规经营、逃避监管的现象不在少数。

  刘小峰认为,融资租赁以及商业保理和典当行的监管主体由商务部变更为银保监会,这将实现监管无死角、无盲区。监管主体的变更,对于合法合规经营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那些为了监管套利,为了打擦边球,为房地产融资的公司,可能会被严查,会受到影响。(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文章关键词:银保监;监管;融资;租赁;典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保监:一季度处罚646家银保机构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共处罚银行业、保险业机构646家次,罚没合计11.58亿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2家次;处罚责任人员798人次,罚款合计2861.85万元,取消任职资格及禁止从业107人;切实执行对违规机构和责任人员“双罚”原则。

  • 银行资本工具创新多路突围

    监管部门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底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5%,资本充足率为13.65%。

  • 监管收紧 去年住房按揭贷款增幅放缓

    截至4月3日,超半数A股上市银行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大部分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均较上一年有明显增长,但增幅较上年普遍放缓。

  • 监管政策收紧 去年住房按揭贷款增幅放缓

    截至4月3日,超半数A股上市银行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大部分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均较上一年有明显增长,但增幅较上年普遍放缓。

  • 最严监管措施确保品质 国产奶粉大幅提升业绩目标

    去年以70亿元销售额位居国产婴儿奶粉第一的飞鹤奶粉将今年的营收目标定在了100亿元,预计增幅50%;另一家被称为婴儿奶粉行业黑马的君乐宝则在去年婴儿奶粉销售额25亿元的基础上将今年的目标直接翻番达到50亿元;去年奶粉销售40亿元的澳优奶粉今年的目标也是增长五成达到60亿元。

  • 监管“合围”非标 债市短期承压

    2018年伊始,多个监管部门携手对资管、信托、委托贷款、债券交易、股权质押等业务进行全面的去通道、去杠杆,近日银监会连发三份重磅文件,旨在整治银行业乱象。

  • 监管合围 券商资管“非标时代”料落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明确,私募基金存在委贷等三类情形的不再予以备案。

  • 监管重拳规范“出表” 银信通道忙填“旧账”

    “也许以后银行表内资金借助信托放款与银行直接放贷无异,通道需求自然不复存在。”多家银行地方分行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坦言,一些“胆儿小”的银行在旧项目到期后不再续作。

  • 严监管助转型 并购重组生态重塑

    在严监管基调下,2017年A股并购重组生态得到重塑。忽悠式重组、带伤重组、关联交易隐身重组等违规行为大面积减少。重塑中的并购重组正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奏响强音。

  • 监管发力高送转“游戏”终结!

    12月4日上证指数仅下跌8个点看起来也就是个“小颠簸”,不过有个板块却跌得让人“怀疑人生”。次新股指数收盘大跌7.99%。126只成分股中有接近一半跌停。

  • 强监管显效 “高送转”行情遇冷

    “高送转”行情遇冷。12月4日,除华立股份停牌外,“高送转”概念公司荣晟环保、凯普生物、梅泰诺均跌停。其中,荣晟环保拟变更高送转方案。

  • 监管新规落地 新设网络小贷被叫停

    近日,设在央行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设在银监会的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监管要求小贷利率严格执行36%上限

    23日上午,央行、银监会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下称“清理整顿会议”)召开,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以及监管安排的其他素材。

  • 监管高压下违规难打“擦边球”

    距5月26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减持新规”)已将近半年,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规模同比下降明显,违规减持、清仓式减持等行为明显减少。

  • 跨境电商迎政策红利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有利于跨境进口电商作进一步调整。”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预期后续还会有政策跟进,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