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8万余家企业 享受减税红利

2018年05月16日10:3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相比之前税率,我们可以少计提销项税额24.49万元。税负下降直接增加了现金流,将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有力支持。”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大幕的拉开,5月1日,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会计顺利开出了第一张新税率增值税发票。

  5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国家税务局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郑州市国税系统已为23887户纳税人,成功开具税率为16%、10%的发票41.52万余张,涉及金额117.37亿元,税额17.01亿元。共计364户一般纳税人依照规定申请转按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纳税。随着增值税改革的持续深入,预计全市将有8.56万户纳税人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有业内人士认为,减税新政的实施将有力惠及全市实体经济,相较于辅导企业制定合理的计税方法、经营方式,降低增值税税率的方法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税收优惠政策,将激发企业扩大投资、升级技术、加强研发的积极性,从而有力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记者肖雅文通讯员肖俊刚李宁赵哲)

文章关键词:郑州;减税;红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年拟建30个5G基站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日前和河南移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河南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发展。根据协议,郑州将在业务应用示范区域建设30个5G基站。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雨中清洁 助力防尘整治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活动,5月15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以及辖区企业290余人在雪松路周边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吹响“全城清洁”号角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持续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根据《郑州市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方案》,5月15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 郑州一小区旁建公厕被居民拦停 有人欢喜有人愁

    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郑州春藤路与翠竹街交叉口附近要建一座公共厕所。由于公厕离郭先生居住的小区较近,不少小区居民担心公厕建成后散发出的气味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因此要求项目停工。

  • 郑州市91个银行网点能办社保卡

    记者5月14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方便参保居民,即日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郑州市区内的28家网点也可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办理。

  • 4月郑房地产数据出炉 商品住宅均价8292元/㎡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2018年4月,郑州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248.5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94.03万平方米,非住宅批准预售面积54.52万平方米。相比3月份,郑州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增长83.91万平方米。

  • 郑州试行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

    郑州市政府近日公布《郑州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将以亩均产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综合评价、实绩排序、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企业转型发展引导机制,推动产业集聚区企业对标改造、提档升级。

  • 东熙汇预计6月30日开盘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熙汇,预计2018年6月30日开盘,项目位于郑州市经开区航海东路与前程大道交汇处西北侧,占地面积为48000平方米,价格待定。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本周枫杨办事处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活动以道路清洁为主,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城管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共享单车单位,联合市政共同参与行动。

  • 郑首套房贷款利率全国最高

    刚刚过去的4月,郑州以平均5.96%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平均上浮幅度为22%。融360分析认为,虽然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误伤了部分刚需,但总体来说高利率也让投资客逐渐退场,房价波动减小,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