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出重拳 银行间市场迎强监管

2018年08月23日09: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继对大公评级严重警告,暂停相关业务一年之后,监管层再出重拳对银行间市场的乱象进行整治。银行间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信息日前公布2018年第10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财务信息披露过程中,20家发行人涉及未按期披露相关信息给予自律处分。

  2017年全年交易商协会对于债市共有11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而截至今年8月份,交易商协会已经通报了第10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相比于2017年同期,交易商协会仅进行了4次自律处分通报。2018年,债市自律监管明显加强。

  8月17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处分决定,给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

  对此,交易商协会表示,未来将加强对银行间市场自律管理。市场各类主体应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和市场责任意识,严守底线、恪守规则,共同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稳健有序发展。交易商协会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协同配合,遵照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文章关键词:交易商协会;银行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将引入境外机构参与债市评级

    为充分发挥信用评级的功能,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促进信用评级业务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健康发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7日发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规则》《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信用评级机构自律公约》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调查访谈工作规程》(以下简称《注册评价规则》《自律公约》《调查访谈规程》)。

  • 公开市场操作空窗数周 交易商协会开忙

    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具体管控,中国央行已静寂了好一段时间,公开市场操作则已空窗数周之久。

  • 新篇章丨银行间外汇市场首笔差额交割远期交易顺利达成

    2018年5月16日,中国银行与郑州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达成一笔USD/CNY差额交割远期交易。这是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差额交割远期交易产品以来的首笔交易。

  • 警惕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风险

    近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及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发布了《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8》。《报告》指出,我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潜在表现之一是流动性风险,且集中体现在银行间市场。

  • 年末银行间市场打响抢钱战 央行三千亿增流动性

    临近年末,银行间市场资金再度紧张。面对年末银行间资金市场打响的“抢钱战”,利率中枢不断攀升。为了平抑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央行破例紧急宣布启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并已连续三天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

  • 银行间市场前两月发债量破万亿

    近日,央行公布的2月金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至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量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182.1亿元,同比增加42.4%。货币市场方面,2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量和回购量较上月有所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公布的几个重要的利率指标出现了全面上涨的格局。

  • 黄金期货周报:银行间互换交易或造成黄金大跌

    上周黄金(1706.00,2.10,0.12%)市场最大的焦点莫过于周三(2月29日)发生的大跌,金价当天最低至1689.10美元,最大跌幅超过100美元。在此之前,黄金一直高歌猛进,特别是在欧洲央行(ECB)预计进行第二轮LTRO将继续向欧洲银行系统输送巨量流动性的预期下,金价步步逼近1800美元。

  • 房企银行间发债有望 保障房建设明确统筹模式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向部分会员单位下发《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工作手册》(下称“手册”),其中对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提出明确要求。

  • 货币市场:银行间风平浪静 交易所隔夜升破36%

    继上周银行间市场上演短期拆借利率疯狂之后,周一上海证券交易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隔夜利率再度上演狂飙大戏,日内波幅在12%至37%。

  • 银行间外汇市场净额清算参与者范围将扩大

    自2009年人民币外汇即期询价交易净额清算业务开始在银行间市场成功试运行以来,我国外汇市场、债券市场先后引进了净额清算,有效降低了清算风险,活跃了市场交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