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推动银行业开放举措落地 银保监会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

2018年08月24日09:2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为推动已宣布的扩大银行业开放举措尽快落地,银保监会23日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持续推进外资投资便利化。

  决定的主要内容包括废止《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遵循国民待遇原则,不对外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作单独规定,中外资适用统一的市场准入和行政许可办法;取消《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对外资入股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比限制。

  决定明确了外资入股的中资银行的监管属性和法律适用问题。按照中外资同等对待的原则,明确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商业银行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按入股时该机构的机构类型实施监督管理,不因外资入股调整银行的机构类型。为中外资入股银行业创造公平、公开、透明的规则体系,保持监管规则和监管体系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此外,决定明确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除需符合相关的金融审慎监管规定外,还应遵守我国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外资基础性法律。(记者李延霞)

文章关键词:银行业;银保监会;规章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银行业总资产达244.44万亿

    银监会25日公布的“银行业监管统计指标月度情况表(2017年)”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约244.44万亿元,同比增长10.0%,同期总负债达约225.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0%。

  • 银行业改革新路径新方向

    记者近期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价值银行”有望成为银行业发展的又一路径和方向,即思考、探索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 银行业五年间净利润增逾3成

    9月15日,银监会发布8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此前备受关注的同业业务持续收缩,其中股份制银行同业资产与年初相比降幅达45%。与此同时,8月份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下降。

  • 紧盯银行业“灰犀牛” 穿透式监管料出重拳

    银监会29日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强调,当前银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良资产反弹压力较大,跨市场、跨行业产品和业务隐患较大,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

  • 又一轮银行业大洗牌 已先从国有大行开启

    2017年6月20日,在百度大厦中,百度金融正式与农业银行展开战略合作,这是今年以来,继阿里x建行、京东x工行后,又一互联网巨头与国有大行携手前行。

  • 银行业如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以中信银行为例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银行业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引发市场关注。银行业需要建立由开发性金融、政策金融和商业金融共同组成,各具特色又功能互补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实现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 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之中信样本:融通金融动脉 践行产融共赢

    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7个工作日完成青海“乌玛”高速贷款合同从发起授信到总行信审的全流程、实现云南省“契约制基金+政府采购协议”模式从0到1的突破、牵头为中国化工集团收购瑞士先正达集团500亿美元交易提供融资服务……

  • 银行业将打造“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主干线

    5月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携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和中国银行的高管一同出席了国新办发布会,并对银行业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资金融通方面采取的举措、成效及风险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深度解读。

  • “融资融智” 全面助力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6日,第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郑召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徐飞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融资融智全面助力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支持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一同参与本次发布的还有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三处马光杰处长。

  • 交行改革方案获批 银行业混改大幕拉开

    喧闹许久的银行业混改大戏终于拉开序幕。随着商业银行业绩增长陷入瓶颈,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活力、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深层改革迫在眉睫。事实上,交通银行混改方案上报此前早有风声传出,本月初,交行股票三度涨停,当时就盛传混改方案本月将获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