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9月10日将首度试水互联网平台发售

2018年09月06日09:58  来源:新京报

5034

  9月6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了解到,支付宝上的“养老”专区将于9月7日起上线。中欧、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将登陆该专区,于9月10日正式启动发售。据了解,目前中欧、泰达宏利即将上线支付宝平台的产品,也是养老目标基金在互联网平台上的首度试水。

  不久前,华夏、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按照证监会《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的解释,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资料显示,目前,市面上获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分两种,即按退休日期选择的“目标日期型”,和按风险偏好选择的“目标风险型”。即将在蚂蚁财富上发售的“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是典型的目标日期型,主要针对2035年左右退休的投资人群,权益投资比例会随着2035年的临近而逐步降低。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则属于目标风险型,“平衡”代表这款产品长期固定在中等风险水平。

  据了解,目前除中欧、泰达宏利外,蚂蚁财富也在与其他基金公司做相关产品测试、对接。后续,首批其余12只不同类型的养老基金也将陆续登陆养老专区。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已初步形成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补充养老相结合的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但我国养老金高度依赖第一支柱,公共财政负担大;第二支柱企业年金覆盖人群仅2331万人,职业年金刚刚起步;第三支柱个人补充养老发展滞后。而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来临,养老压力加大,被誉为养老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独立账户体系重要性与日俱增。作为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被市场寄予厚望。

文章关键词:养老目标;基金;互联网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在即

    针对“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最快有望下周发行”的消息,首批14家基金公司表示,托管行的系统改造和测试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有望在9月份正式发售。

  • 未售先热 14只养老目标基金该怎么选?

    华夏、南方、富国等基金公司官网上均已开通养老基金业务页面,但是该款投资新产品尚未开始发售。具体何时开始销售、将在哪里销售,上述基金公司客服人员均表示尚未确定,并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基金发售公告。

  •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有望月底获批

    多家基金公司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备受瞩目的养老目标基金很快或将正式获批。“最快7月中旬或月底,首批养老目标FOF就有可能获批。”某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 养老目标基金来了!养老投资有了新选择

    经过征求意见后的多次论证和修改,证监会近日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业界认为,该指引将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在居民养老投资中的作用,形成专门进行养老投资的基金产品类别,有利于养老目标基金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 业内人士认为长线资金已可坚定入场

    由于市场表现不佳,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不足一成,混合基金也仅二成取得正收益。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估值优势明显,恐慌情绪有所减弱,优质成长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 上半年168只基金进入清盘程序

    上半年,基金清盘潮持续进行。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进入清算程序的基金多达168只,已超过过去四年清盘数总和。与此同时,“迷你基金”数量也呈现扩容态势。

  • 基金上半年分红约500亿

    今年以来市场连续震荡下挫,而基金则掀起分红潮。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为去年同期的1.9倍,分红基金数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7倍。

  • 大型基金公司争相打造“爆款”

    春节后新基金发行热度回升,大型基金公司纷纷发力打造爆款产品。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爆款产品已成为大型基金公司的“标配”。

  • 基金发行再现牛市盛况 场外资金跑步入市

    进入2018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指数的持续上涨,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参与热情正在提高,其中以公募基金的认购表现最为明显。

  • 基金决战年度排名 “金融”“家电”定胜负

    目前来看,开放式基金方面,混合型基金中,东方证券资管旗下基金有望成为最大赢家;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冠军料在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中产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