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强化对欠薪失信企业信用惩戒

2018年09月11日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记者韩秉志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印发《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部署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据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考核细则》共有考核指标65项,分为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考核细则》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年度考核重点,注重考察治理欠薪实效。根据2017年度考核实施情况并结合各地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部际联席会议在今年的《考核细则》中,重点加强了对落实主管部门特别是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对欠薪失信企业信用惩戒以及推进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考核力度,加大相关项目的分值权重,充分发挥考核的正向导向作用,指导和督促各地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文章关键词:税务总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确保新个税法如期运行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9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个人所得税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确保新税法如期平稳顺利运行,让广大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 税务总局明确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等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目前的营改增政策规定,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

  • 税务总局:小微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备案简化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两份公告,明确了部分取消的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的相关后续管理,确保放得下、接得上、管得好。

  • 国家税务总局新政:税收违法者将进黑名单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标志着税务系统开始推行纳税信用管理,建立税收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 税务总局局本级超编配备公务用车20辆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审计署对税务总局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级和所属机关服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等5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 税务总局简政放权出新招 取消11种涉税文书报表

    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在第一批取消简并15项涉税文书报表的基础上,再取消《货物运输业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表》等11项涉税文书报表;在此前两批取消20项进户执法项目基础上,再取消一般纳税人简易办法征收认定调查核实等9项进户执法项目。

  • 税务总局专项打击税收违法 房地产等为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指出,今年税务稽查部门在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方面,将加大对虚开、骗税案件查处力度,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区域专项整治,主要是对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出口退(免)税企业和股权转让企业及个人等开展税收专项检查。

  • 税务总局专项打击税收违法 以检查房地产等为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指出,今年税务稽查部门在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方面,将加大对虚开、骗税案件查处力度,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区域专项整治,主要是对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出口退(免)税企业和股权转让企业及个人等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税收秩序相对混乱、税收违法行为比较集中的地区组织开展区域税收专项整治。

  • 税务总局:为残疾职工缴养老保险可享税收优惠

    记者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为保障残疾人职工的合法权益,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公告,对用人单位享受促进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相关问题进行规范。

  • 税务总局:为残疾职工缴养老保险方可关税收优惠

    记者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为保障残疾人职工的合法权益,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公告,对用人单位享受促进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相关问题进行规范。税收优惠政策明确,用人单位要为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按月足额缴纳按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