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五部委发文推进企业降杠杆

2018年08月09日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等5部委日前印发了今年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工作要点。未来将从建立健全企业债务风险防控机制、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以及推动“僵尸企业”债务处置等六大方面推进企业降杠杆。通过协调推动兼并重组等措施,提高转股资产流动性,拓融资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降杠杆领域。

  根据文件内容,未来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机制作用,建立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机制,明确国有企业资本补充的条件、标准和资金渠道,防止虚假降杠杆。对发生债务风险的大型企业,引导各市场主体及早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协商处置。

  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保险机构新设实施机构,拓宽实施机构融资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降杠杆领域。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集中开展转股资产交易,提高转股资产流动性,拓宽退出渠道。同时,通过推动债务处置加快“僵尸企业”出清,破除依法破产实施障碍,完善依法破产体制机制。

文章关键词:五部委;企业;降杠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得感有多强?五部委负责人用数据回答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 五部委发布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4号文转发)等有关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改进完善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

  • 五部委出大招!这些实惠关乎你的一生

    部委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6日公布了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联合印发的《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要求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 五部委发文促农村食品安全

    近日,为着力治理和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完善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保障广大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意见》。

  • 五部委狠抓燃料消耗

     为冲刺6.9升红线,五部委打出重拳。10月16日,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的车企开出5项惩罚措施,惩罚力度前所未有。

  • 五部委发文 乘用车能耗标准将念"紧箍咒"

     10月1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有关企业做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实施工作。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实现2015年生产乘用车平均能耗降至6.9升/百公里的目标。

  • 五部委推"以旧换再" 国内企业短期难作为

    8月26日财政部网站消息,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决定组织开展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工作。公布的《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显示,2013年以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再制造产品为试点,以后年度视实施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 五部委确保惠港政策落实

    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中央公布了39项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政策措施,涵盖经贸、金融、教育、科技旅游、粤港合作等六个方面。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医疗保健:五部委合力整治医药电商 荐13股

    行业要闻五部委合力整治医药电商。将重点打击三类违法行为,包括利用网络销售假药行为、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质非法从事药品销售的行为、具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药品交易资质,但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销售药品欺骗公众的行为。

  • 专家热议五部委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30日晚间,我国楼市新政陆续出台。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随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发文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新政密集出台代表着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 央行:比特币不是真正货币

    《通知》规定,作为比特币主要交易平台的比特币互联网站,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在电信管理机构备案。电信管理机构根据相关管理部门的认定和处罚意见,依法对违法比特币互联网站予以关闭。

  • 央行:比特币不是真正货币

    《通知》规定,作为比特币主要交易平台的比特币互联网站,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在电信管理机构备案。电信管理机构根据相关管理部门的认定和处罚意见,依法对违法比特币互联网站予以关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