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长线布局正当时 多路活水汇A股

2018年08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记者获悉,职业年金正以一定增速持续加大A股配置,入市规模有望超越企业年金。同时,保险资金近期对公募基金净申购增长明显。此外,外资私募也关注到A股低估值展现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A股已进入底部区域,长线布局正当时。

  职业年金持续进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近日表示,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A股将迎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两大活水。

  在业内人士看来,职业年金入市是未来A股市场一大看点。“目前,职业年金有望为A股带来稳定的长期活水。”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他管理的职业年金至今未出现净赎回现象,每个季度都以一定增速追加投资,这一过程大概率将持续多年。他预计,目前全国托管接近到位的职业年金可能超过6000亿元。虽然这些资金将按一定比例入场,但随着职业年金赚钱效应显现和相关政策推动,将有更多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入市投资,职业年金入市总额将超过企业年金。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从5年乃至10年长期维度看,A股投资回报率显著高于其他类别资产。职业年金、养老金等资金虽有诸如回撤小、收益稳健可持续、力求每年正收益等多种要求,但相应的还有长期投资理念。他说:“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8%。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权益类投资上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从三到五年视角看,大概率是能赚钱的,职业年金持续入场并不意外。”

  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卢爱红表示,到6月底,全国已有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为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已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保险资金出手 

  在长线资金持续入场同时,险资也已入场。“一段时间以来,险资净申购明显,预计险资对嘉实基金旗下所有ETF产品净申购额达100亿元至200亿元规模,其中中证500ETF份额较去年底增加约30%。”嘉实基金基金经理陈正宪说。

  某公募基金研究员表示,今年以来A股跌幅明显,当前估值优势明显,这是险资敢于加大配置底气所在。某保险资管人士认为,险资追求稳健收益,换手率一般比公募基金低,低估值买入、高估值卖出是主要特点。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日晚,从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数据看,险资持仓市值从一季末的21.29亿元增加至27.93亿元。

  外资私募开始兴奋 

  对于A股目前展现的投资机会,不少外资背景的私募已摩拳擦掌。此前,上海惠理投资成功备案第二只私募产品“中国中璧1号私募投资基金”。某外资私募人士表示,长期看好A股市场,目前除已备案产品外,有几只私募产品在准备中。对A股配置不断提升是必然趋势,将逐步增加配置。

  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中国设立的私募基金近期发行首只A股私募产品,将于近期建仓。“目前新兴市场股票估值偏低,未能合理反映强劲的基本面,风险调整后回报具吸引力。”贝莱德公司表示,“全球市场优质价值股难求,新兴市场股票大跌正创造逢低加仓机遇。”

文章关键词:长线;布局;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出境游热点突出 欧美长线游预订火爆

    今年以来,签证程序简化、人民币升值,两大利好消息吸引大量赴欧美游客。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美国、欧洲、中东、非洲、澳洲等春节长线出境游产品目前已经开始火爆预订,预计将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尽管今年价格有所上涨,不过这些产品似乎并不愁卖。

  • 国内长线领跑 海岛度假火爆

    2015年中秋节紧连十一黄金周,拼三天假便可以过上12天的悠长假期。

  • 白银价走高 专家提醒投资须长线

    8月中旬以来,受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白银价格一路上扬,这也给白银消费及投资带来影响。

  • 国庆假日旅游进入返程高峰

    国庆假期进入第六天,随着长假进入尾声,长线游客陆续返程,民航、铁路、公路相继进入返程高峰。国庆假期进入第六天,随着长假进入尾声,长线游客陆续返程,民航、铁路、公路相继进入返程高峰。

  • 2016年:炒房客的新逻辑

    过去十几年来,随着政策、市场环境的改变,投资房地产的门槛、收益、形式等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不变的是,民众的投资渠道仍然不足,房地产投资仍受青睐。尤其在经历了2015年的股市震荡后,房屋作为“耐用投资品”的特性更加凸显。

  • 学生减负是长线工程需持之以恒

    教育的变革急不得慢不得,最重要的是认准了目标持之以恒地向前走。如此,教育改革措施才会更有说服力,更能获得更多家长支持,缓解社会焦虑。如此,教育改革措施才会更有说服力,更能获得更多家长支持,缓解社会焦虑。

  • 茅台股价盘中站上340元 创上市来新高

    昨日,该股股价一度站上340元,刷新了自2001年8月27日上市以来的高点。业内人士称,贵州茅台后复权价格已突破2000元大关,总市值已在4200亿元之上。

  • 中国大妈投资最爱黄金

    虽然市场回暖,但蓝底飘花翡翠的价格却有一定幅度的松动,为追求高档翡翠的消费者带来了买入时机。只有零售价格在10万元以上的货色,才有增值潜力;该规律类似于红蓝宝石3克拉以上才适合收藏,钻石1克拉以上才有收藏潜力。

  • 元旦可拼出6天长假 国内长线游需求大增

    按照元旦放假安排,本月29日—30日周末放假2天,31日正常工作一天后,2013年1月1日—3日再放假3天。

  • 赏花游、亲子游成清明游热点 “拼假”4天以上人次大增

    报告显示,今年清明节,出境游“拼假”4天以上人次大增,预订7天以上行程占出境游总人次的三成,出境长线游预订人次比去年翻番。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桂林、北京、成都、丽江、上海、重庆、西安、昆明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游山玩水品美食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