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30日17: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30日,由河南省农业厅、凤凰网河南主办的“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大型宣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河南省农业厅向凤凰网河南报道团代表授旗。

河南省农业厅向凤凰网河南报道团代表授旗

  4月1日起,凤凰网河南各报道小组将深入全省各市县展开持续两个月的采访报道,首站采访将从荥阳开始,重点关注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的先进做法与创新举措。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厅、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商丘市农业局、南阳市农业局、中鹤集团、白象集团、龙行里产业集群等单位协办,旨在落实中央“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理念,为河南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提供宣传服务主阵地,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富裕、乡村振兴。对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等工作中摸索的新方法、新路径,探索的新机制、新模式,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企业等进行全面报道,凤凰网河南将以专题页面形式呈现,届时将从采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选,产生出“绿色农业践行者”、“品牌强农开拓者”、“河南农安十大人物”等奖项。

  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副局长李明青表示,“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活动的正式启动,将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助力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希望报道组成员认真调研,深入挖掘,多出好稿,为各单位提供交流、借鉴与展示平台。农业部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河南省将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工作。

  “凤凰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的优势,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为河南省的农产品安全创建工作,为河南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尽一份媒体人的担当。在河南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凤凰网河南将选派精干采编团队与省内外主流媒体,深入一线,梳理经验,精选报道对象,全面展开典型采访,力争讲好河南农业故事,让作为中国大厨房的河南以全新面孔走入全国消费者的餐桌和生活,把河南农安工作的努力与探索推向全国推向全球,展示河南农业绿色发展、品牌强农的新成就。”凤凰网河南副总编辑陈保来表示。

文章关键词:农安河南行;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助力乡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塞罕坝精神为标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就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绿色发展需要每个人参与

    环境保护不仅是国家的义务、企业的任务,更是每一位社会公民共同的责任。新阶段,环境理念宣传教育与环境污染治理并重,是快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举。

  • 绿色发展的坚守和担当

    “播下希望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需要我们传承那份坚守和担当。

  • 以绿色发展实现多赢

    企业在采取清洁技术的基础上,可以通过绿色创新,包括产品或服务的设计、服务的细分市场以及生产过程、营销过程、售后服务支持等方面的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思路,突破面临的绿色压力,实现绿色与企业竞争力的双赢。

  • 打通绿色发展的“关节”和“经脉”

    必须加快完善相应的制度体制,整合相关职能机构,细化绿色发展指标,强化环境保护的刚性约束,推动区域协同和生态补偿等机制落到实处,真正形成绿色发展的坚强保障。

  • 聚力聚效看西峡

    西峡县以新一轮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企业解困复苏计划、高效农业发展计划、“互联网+”行动计划为载体,抓解困、破难题、战危局、保运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 绿色发展 陶瓷企业自律模式需创新

    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建材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在规划中,总结了之前“十二五”的发展情况,在“十二五”期间,本着坚持创新发展。

  • 读懂"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背后的深意

    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 植树造林,织就绿色发展新理念

    今年两会,总书记习近平着重强调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如乍起的春风,引起了会场内外的热议。

  • 加快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

    坚守水质保护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造林绿化,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加快河流整治和污水管网建设。

  • 品读总书记绿色发展情怀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又一次道出了总书记绿色发展情怀。其实,绿色发展是习近平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

  • 绿色为贵 富市惠民

    绿色发展作为一种崭新的发展理念,已经融入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 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程传兴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会把“绿色”作为我们必须坚持和贯彻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对于当前和今后推动我省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绿色发展的永续动力需“三要素”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绿色发展理念是立足平衡发展需求和资源环境有限供给之间的矛盾,着力解决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 给“绿色发展”装上政绩指南针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标志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的“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正式落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