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趋涨 保本产品占比下降

2018年03月21日11:12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日前走访多家商业银行发现,在当前金融去杠杆、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的情况下,再加上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种种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正发生细微变化,收益率小幅上涨、保本理财产品减少是当前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新趋势。

  某国有银行北京宣外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去年稳步上升,有的保本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从去年最高3.8%上涨到今年的4.2%,一些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从去年的4.25%左右提高到今年的4.8%。

  记者调查发现,在非保本产品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大行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左右,股份制银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更高一些,在5.2%至5.6%左右。

  融360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1%,较1月份上涨了0.05个百分点。

  在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上涨的同时,保本类产品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记者从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公布的自营理财产品明细表中发现,保本类理财产品有22种,仅占当日在售产品的两成。

  另一国有银行北京宣武门支行客户经理介绍,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来后,该银行有不少保本产品已经停售停发。

  保本类理财产品减少,是否意味着百姓的投资风险加大?某股份制银行的一名理财专员表示,虽然以后保本型产品可能不再有,但购买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仍属于一种相对稳健的投资。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资管新规中“打破刚性兑付”这一核心要求已为大部分理财产品经理所知悉。尽管目前来看,保本型理财产品在各大银行仍有销售,但未来随着新规落地,占比将逐步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在“刚性兑付”打破、产品不再保本保收益后,未来理财市场的竞争方式将发生较大转变,无论是大型银行还是中小型银行都应该挖掘自身的禀赋优势,寻找差异化发展路径。

  银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表示,希望商业银行主动作为,积极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及早启动系统开发改造工作。同时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理财收益普遍“过5” 保本型理财或将逐步退市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仍普遍保持了超过5%的预期收益率。不过,在打破刚性兑付的情况下,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将逐步退出市场。

  • 银行积极运用多种工具融资“补血”

    去年以来,银行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融资“补血”。专家指出,严监管之下,当前银行业资本补充压力客观存在,但整体可控。与此同时,近期监管层发文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多种渠道发行资本工具,预计可缓解市场对再融资的担忧。

  • 紧急提醒!收到"银行"短信是95开头的要注意

    其实,这是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群发的诈骗短信,通过窃取银行卡信息来盗取他人银行账户资金。1、注销银行卡,只要持卡人将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拿到与开卡银行相同的银行,申请注销即可。

  • 银行理财产品全国统一登记

    昨天下午,银监会举办“化解金融风险 引领银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布会。银监会对现行监管规则进行了系统梳理,研究借鉴国内外监管实践,起草了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拟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适时发布实施。

  •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提速

    2017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但其产品规模扩张却呈放缓态势。一边是监管加码,一边是理财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净值化转型已成为2018年银行理财产品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 缅甸北部一银行发生爆炸 致至少2人死亡22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缅甸北部一家银行当地时间21日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当地时间21日,缅甸北部一家银行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  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办公室指出,事件造成22人受伤。

  • 我国银行理财产品规模近30万亿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为29.5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0.4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同比下降21.94个百分点。

  • 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房企融资渠道窄 有土地流标

    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

  • 银行业绩回暖 不良压力缓释

    截至24日,已有12家A股上市银行“晒出”2017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大部分上市银行的盈利和资产质量均处于改善向好阶段。

  • 去年银行结售汇逆差回落逾六成

    对于中国外汇市场和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而言,2017年可谓“转折之年”。国家外汇管理局1月18日最新公布的多个数据表明,在持续了三四年的资本净流出后,2017年跨境资金流动开始转向基本平衡。

  • 银行也能办社保卡了!郑州63个网点供市民选择

    自1月16日起,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市区内50家网点,中国银行郑州市区内13家网点可以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办理。

  • 银行做二房东预付数年租金 有房你愿尝试吗

    今年,住房租赁领域的创新接连不断。继官办租赁平台、信用免押金租房等出现后,一些银行也开始探索新型住房租赁金融产品,银行做起“二房东”的背后,租赁交易将迎来哪些新体验和问题?

  • 银行和房企抢滩租房市场 传统租房行业或将洗牌

    事实上,除了国字头的银行和龙头房企以外,腾讯、阿里、京东等从互联网起家的资本巨头近期也在纷纷杀入租房市场。

  • 14家银行排队 审核趋严

    与银行上市热情持续高涨形成对比的是,银行IPO审批节奏放缓。截至20日,沪深两市共有14家银行在排队,但仅有成都银行完成过会。银行IPO已出现“堰塞湖”现象。

  • 银行严控房贷总额 2017年房企业绩盛宴犹在

    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0%。除部分外资行及少数优质客户执行上浮5%外,上浮10%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刚需的主流。从趋势看,2018年也会延续这一变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