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践行科技强国战略 恒大与中科院携手在高科技产业领域展开合作

2018年04月09日11: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9日,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标志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相里斌、张涛等院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副总裁刘永灼,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等恒大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许家印致辞

许家印致辞

  据许家印现场介绍,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

白春礼致辞

白春礼致辞

  白春礼在现场表示,恒大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恒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调整发展方向,高强度布局高技术产业,体现了集团领导的远见卓识。“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等三个基地,开创社会资本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许家印表示:“恒大和中科院的全面合作,将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为我们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资料显示,中国科学院是我国最高自然科学学术机构,代表了中国科学技术的最高水平,是党、国家、人民可依靠、可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共拥有3所大学、130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8万余名科研人员,对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具有突出贡献。恒大作为龙头民营企业,已发展成为总资产1.76万亿,年销售超5000亿,年利税79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早在3月26日,许家印在香港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恒大将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步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此次与中科院正式牵手,显示恒大布局高科技产业迈出实质性一步。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积极推进科技强国建设。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恒大与中科院强强联手,将形成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大力推进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对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恒大;中科院;高科技产业;合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大金碧天下半城湖处于前期咨询中

    恒大金碧天下半城湖处于前期咨询中,具体开盘时间待定,详情以售楼处为准。

  • 恒大回A或成超级蓝筹

    3月26日,中国恒大(HK.3333)披露2017年年报。在销售额、营业收入、总资产等主要业绩继续领跑行业的同时,恒大去年的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其中核心业务利润达405.1亿,同比大增94.7%,净利润370.5亿,同比大增110%,成为行业新晋“利润之王”。

  • "爱不胡来 爱是湖来"恒大金碧天下Ⅲ期归来

    金碧天下三期承全城众望,全力打造一席醇熟画卷,一座宜居城邦。恒大金碧天下三期建面约154-226㎡花园洋房、建面约87-148㎡瞰景高层面市在即,诚邀品鉴!

  • 恒大扶贫有温度 用心用情使贫瘠之地变奋斗热土

    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已帮助12.73万人初步脱贫。

  • 从恒大发力旅游健康看行业改革新思路

    近期,恒大在这两大领域也不断加码。继8月份主攻文旅产业的恒大童世界正式亮相后,日前针对健康产业的恒大养生谷也开始迈入市场。专家表示,恒大在旅游和健康两大服务产业均实现了产品的快速落地,成为扩大内需的新尝试,并起到明显优化行业供给的效果。

  • 恒大多元化布局锁定旅游健康领域

    今年初宣布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的恒大集团正是其中的先行者,恒大健康集团旗下的恒大养生谷,以及恒大旅游集团旗下的恒大童世界分别于今年先后亮相。

  • 恒大养生谷构建“租购旅”会员平台

    继恒大旅游集团发布解决亿万少年儿童需求的“恒大童世界”品牌之后,12月14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也正式亮相,其“全龄化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迅速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尤其是在养老模式上的创新,为行业升级转型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 恒大扶贫精准有方 昔日贫困县如今换新颜

    毕节市大方县是贵州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贫穷和落后的感觉。如今,这里却跟一个企业的名字“恒大”联系在了一起

  • 恒大600亿元引入第三轮战投 净负债率大幅下降

    11月6日下午,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已与投资者订立第三轮增资协议,投资者将出资600亿元获取恒大地产扩大股权后约14.11%的权益。

  • 恒大引1300亿战投创纪录

    11月6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第三轮投资600亿(人民币,下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