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推出码号安全提醒服务 诈骗来电一眼辨真假

2018年04月20日09:3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您好,我们是某某银行,您的信用卡昨天在境外消费8.8万元,请问是您本人消费吗?”电话诈骗者往往会用这种套路来骗人。虽然警方、运营商已做了大量的防范宣传和预警工作,但仍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而且相比短信等其他方式,电话诈骗涉及金额最大,危害性最为明显。记者了解到,在工信部的相关要求下,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免费为全省电信手机用户提供了一种防范电话诈骗的“码号安全提醒”。用户在接到疑似诈骗、骚扰电话的同时,会收到电信系统实时发出的提醒信息——闪信,告知来电号码为诈骗骚扰电话。

  与传统短信不同,闪信被阅读后,信息不自动保存,可自动实现“阅后即焚”,用户无须定期清理手机短信夹。

  据悉,用户使用“码号安全提醒”服务,无须安装任何App。在来电振铃阶段,用户手机屏幕上会显示一段警示语。如来电被标记为骚扰号码时,则会收到“您即将接听的来电号码(××××××××)被×××人标记为疑似不良呼叫号码”的提示。

  目前虽然有不少互联网公司也推出了具有来电号码标记功能的手机安全类App,但运营商在管道、技术以及大数据方面更具优势,因此与手机安全类App相比,“码号安全提醒”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另据透露,目前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还利用闪信方式推出“来电名片”业务,将认证客户的企业名称等信息通过闪信的方式,在手机端进行展示。 该产品适用于政府、税务、工商、法院、外卖、物流(快递)、汽车4S店、代驾、约车、外呼企业、房地产、保险、家电维修、酒店、证券公司、物业公司、培训机构以及其他销售型、服务型企业。用户可拨打118114转人工进行登记开通。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河南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绩喜人增派股息提信心 中国电信公布2017年度业绩

    3月28日, 中国电信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并建议增派股息。财报显示,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中国电信2017年实现喜人业绩,全年经营收入达到人民币3662亿元,其中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9%,连续三年高于行业平均,显示出强大的抗压性和成长性,印证了发展战略的正确性。

  • 中国电信全国宽带用户超1.5亿移动用户净增创新高

    1月22日下午,中国电信公布了截至2017年底的主要用户数据:移动用户净增近3500万户,达到2.5亿户,其中4G用户超过1.8亿户;宽带用户超过1.53亿户,其中上市公司宽带用户达到1.34亿户。

  • 中国电信携手东航、海航开启航空手机通信新时代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9点起飞的东航上海-洛杉矶MU577航班上,响起了不一样的客舱广播。乘务员告诉旅客,这个跨零点航班,将在凌晨之后,欢迎大家打开手机。

  • 西默科技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月17号下午,西默科技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会上,西默科技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NB-IoT技术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以及新技术的研发推广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 我的世界很大很大,妈妈的世界只有我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不限量的——阳光,空气和妈妈的爱。愿时光慢一点,让我能和她多沟通一点;愿生活不再忙碌,让我能有时间多陪她一点;愿岁月温柔一点,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爱她一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