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净利约817.9亿元 日均赚4.5亿

2018年08月21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随着中国电信20日发布上半年财报,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成绩单”全部出炉。记者梳理相关数据计算得出,上半年,三大运营商总净利约817.91亿元,平均日赚约4.5亿元。

 

  三大运营商盈利能力提高 

  财报显示,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利润656.41亿元,同比增长4.7%;中国联通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31.8%;中国电信净利润135.7亿元,同比增长8.1%。

  经计算,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总净利817.91亿元,计算下来,平均日赚约4.5亿元。

  这个数值高出去年同期的4.29亿元,表明三大运营商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尤其是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暴涨231.8%,尤为惹眼。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中国联通2018年上半年盈利的增加,主要来自财务费用、铁塔租赁费用等成本费用的下降。

  业绩受提速降费影响较小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提速降费再加码,包括提出“流量漫游费取消”、“流量资费年内至少下降30%”等。但从财报上看,提速降费并未对三大运营商业绩产生明显影响。

  中国移动财报表示,上半年中国移动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速降费,并主动提前释放风险。

  中国联通指出,公司落实提速降费,深化流量经营,努力以薄利多销促进多赢,提前部署实施7月1日取消手机国内流量漫游费政策,优化套餐并大力推广大流量套餐,促进用户平滑过渡。

  中国电信财报未提相关措施,只表示“落实提速降费政策,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

 

  4G用户数增长较快 

  在提速降费的大环境下,三大运营商收入为什么还这么高?

  付亮分析,以中国联通为例,移动业务收入增加不是因为从每个用户获得了更多收入,而是因为用户的增加。

  三大运营商财报显示,用户数方面,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用户达到9.06亿户,同比增长4.5%,其中4G用户数为6.77亿户,同比增长14%。

  中国联通用户达3.02亿户,其中4G用户数为2.03亿户,比去年年底净增2823万户。

  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达到2.82亿户,其中4G用户数达到2.17亿户,比去年年底净增3527万户。

  不难发现,三大运营商上半年4G用户数均有数千万级别的增长。

  手机流量使用量爆发 

  三大运营商业绩喜人,还有一个原因是手机流量使用量的爆发和家庭宽带收入的增长。

  财报显示,中国移动上半年4G客户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3GB,手机上网流量增长153%;家庭宽带用户达1.28亿户,同比大涨42.1%。

  就中国联通而言,上半年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同比增长2.2倍,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534亿元。

  中国电信财报显示,上半年,手机上网流量强劲增长近4倍,固网服务收入也达到940亿元,同比增长4.2%。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62亿GB,同比增长214.7%。6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24GB,同比增长172.8%。截至6月末,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上半年净增2974万户。(完)

文章关键词:三大运营商;净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运营商启动“混改”

    刘鹤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要求,着眼于夯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进一步做“活”做“优”国有经济,实现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的更好融合,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的共同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国有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手机卡未实名

    9月1日起,购买手机卡时,需出示身份证件并验证。未实名的老客户也应补办实名登记。最近微信朋友圈里传出“未实名用户会被停机”的说法,不少市民担心被停机,纷纷前往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运营商获悉,未实名的手机卡应尽快办理补登,未实名的手机卡将按批次停机,不过,停机前会有短信提醒。

  •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 "夜间流量"遭吐槽

    昨日,三家运营商纷纷下调流量资费。虽然有运营商称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资费调整”,但大量网民不买账。据一份网上的调查显示,6.5万名受访网友,78.7%的人认为,三家运营商都没诚意。

  • 三大运营商盈利下降

    3月20日电(IT频道 吴涛)昨日,中国移动披露了其2014年度业绩,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去年业绩全部出炉。中新网IT频道梳理相关数据发现,营收增长呈下滑趋势、盈利能力下降、用户增长幅度下滑成为目前三大运营商普遍面临的问题。

  • 三大运营商去年日赚3.8亿 4G对抗赛将上演

    引人关注的是,三家公司今年将在4G上展开真正的对抗赛。尤其是不久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刚刚获发FDD制式的4G牌照。目前看,在2014年最保守的中国电信想在2015年打个“翻身仗”。

  • FDD试验网牌照发放:三大运营商决战4G时代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千呼万唤的FDD网络终于被放行。中国电信的16个试点城市为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武汉、南京、济南、合肥、石家庄、海口、郑州、重庆、深圳、南昌、南宁、兰州。

  • 三大运营商VS虚拟运营商,谁将笑傲4G江湖?

    OFweek光纤通讯网讯:这段时间以来,电信行业的异常热闹:铁塔公司正在组建班子,部分地区的分公司已经正式开始运作。两大电信行业的巨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自然也不甘落后,宣布立马跟进推进4G业务,并向虚拟运营商开放。

  • 三大运营商因营改增冲击业绩:每天少赚1500万元

    “老大哥”中国移动利润继续下滑,联通、电信利润继续增长,但增速明显下滑。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移动净利润826亿元,同比下降9.7%;中国电信净利润为161.69亿元,同比增长9.8%;中国联通净利润为1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

  • 三大运营商副处以上干部均可能降薪

    7月23日,中国移动官方新闻负责人确认了降薪消息。

  • 三大运营商获通知大减营销费 传3年减400多亿

    据悉,国资委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营销费用大幅消减20%,而且是3年内连续降低。真正的导火线是电信业“营改增”,今年6月1日起,电信业开始实施营改增试点范围,税率分两档,基础电信服务征收11%的税率,增值电信服务适用6%的税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