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信托登记管理细则落地

2018年08月09日0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信托登记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获批生效。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保持了整体框架未改变的基础上,《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分期信托产品的登记要求,加大对分期发行产品的事前报告管理力度等。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新规的落地,26万亿信托统一市场正加快形成。

  中信登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则》将细化明确各登记流程及操作内容,进一步增强信托登记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信托资产规模达26.25万亿。“信托业在资产管理规模上仅次于商业银行,但信托产品的流动性却远远未能跟上信托资产规模,而流动性安排关键的一个环节即信托登记环节,因为只有信托登记了,信托产品的信息以及对外转让才能具有公示公信效力,26万亿的市场也才能盘活。”上述信托人士表示。

文章关键词:信托;登记;细则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信托规模降至25.61万亿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末下降2.41%,为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增速较2017年四季度末的29.8%进一步放缓至16.6%。

  • 信托贷款同比增速连续7个月下滑

    去年以来针对信托业各种乱象整治效果终于显现。银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全行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较去年底的26.28万亿元资产规模,“缩水”超8000亿元。

  • 信托收益率提前“破8” 有望继续走高

    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提前“破8”!集合信托收益率的上涨,一方面反映出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另一方面更是行业逐渐受资管新规落地影响的体现。业内认为,2018年信托资金端或将持续收紧,信托产品收益率有望继续走高。

  • 多家信托公司开出靓丽年报 回归本源成主流

    伴随信托公司年报披露季的开启,各家信托公司去年业绩逐步浮出水面,大都业绩喜人。

  • 3月信托发行回暖 规模超1500亿

    伴随年后各大项目的逐步开工和融资渠道的不断收窄,信托发行迎来小“阳春”。普益标准数据显示,3月份共计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50只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增加471只,增幅达98.33%。其中,近4成的产品投向房地产的项目。

  • 信托登记今日正式启动

    2017年9月1日,《信托登记管理办法》经中国银监会颁布后正式生效。记者获悉,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于办法生效当日上线运行,全面提供信托登记服务。

  • 信托贷款狂飙料难持续

    因为狂飙突进的规模,信托贷款已被监管层“重点关注”。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日前表示,整治市场乱象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它形成的原因很复杂,时间跨度也较大。

  • 信托成立市场呈倒逼状态 成立规模下降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信托市场更应适应新常态,展现新状态,改变以往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通过获取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 信托再次成为房地产行业输血主力军

    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激增,信托业再次成为地产输血的主力军。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并不会在下半年延续,而且地产信托产品投资者将以散户为主。

  • 63家信托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炉

    截至7月19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通过银行间市场收齐63家信托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注:少数公司采用合并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