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喜获“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比赛”新殊荣

2018年08月24日10:3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8月2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比赛在京圆满落幕。郑州银行首席信息官、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姜涛亲自带队参赛,并喜获三等奖殊荣。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认为,当前金融行业网络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成功抵御了各类外部网络攻击。范一飞副行长指出,新时期金融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培养更多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切实筑牢行业网络安全屏障,有效保障金融安全。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200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的510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其中2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蚂蚁金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本次比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培养金融行业网络安全人才、提升行业信息技术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行业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郑州银行此次荣誉的取得,必将为郑州银行新一轮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水平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坚持高质量发展 创新迎2018年中期业绩考

    8月20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196.HK)在港股披露了2018年中期业绩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郑州银行资产规模达人民币4436.36亿元,存款余额达人民币2631.13亿元,贷款余额人民币1348.26亿元,主要监管指标达到监管要求。

  • 郑州银行中报披露 上半年资产规模增超78亿元

    稳健、精进——8月20日,郑州银行港股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交出了合格的“中考”答卷,两大关键词意蕴其中。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半年增长78.08亿元,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净利润等关键指标保持稳定,多项经营数据同比小幅增长,在全国城商行序列中继续领跑。

  • 郑州银行获批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资格

    郑州银行业务资格再传捷报!近日,我行正式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郑州银行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的批复》,获批在河南省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业务。

  • 创新转型,郑银“闯”出新高度

    近年来郑州银行认真落实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监管部门各项要求,坚持“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定位,围绕“打基础、严管理、打造强力总行、推动转型发展”工作主线,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创新,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

  • 郑州银行以立鼎之姿 赋能新金融

    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活水之源,也即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命脉,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作为与互联网经济结伴成长起来的服务地方经济的企业,郑州银行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一直在坚持做让世界更美好的事。

  •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郑州银行助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在河南全省范围与1071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合作,通过网点柜面代收及互联网电子化缴款方式,实现非税缴款28.5万笔,金额达61.4亿元。

  • 郑州银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300强

    7月2日,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TOP 1000 WORLD BANKS)榜单,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郑州银行2018年排名升至全球银行业第245位,较2017年上升77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300强。

  • 郑州银行成功接入“中国票据交易系统”

    2018年6月23日,郑州银行“中国票据交易系统”直连接入上线成功。上海票据交易所是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是我国票据领域的登记托管中心、交易中心、创新发展中心、风险防控中心、数据信息研究中心。

  •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会见中建七局方胜利董事长一行

    6月27日上午,中建七局方胜利董事长携中建七局金融事业部一行,到郑州银行洽谈合作事宜。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在陇海支行行长郭金芳、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桑奎的陪同下,与方胜利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

  • 郑州银行金融科技助推河南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工作

    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2017】7号要求:“2018年,地市级财政部门应逐步开展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

  •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催促部分股东尽快办理股权确权及A股证券账户登记事宜的公告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行”或“郑州银行”)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登记规则》要求以及A股发行上市进程安排,为切实维护股东权益,于5月28日起进行了股东A股证券账户信息登记工作,并于5月25日在《大河报》及我行官方网站予以公告。

  • 国务院点赞河南金融环境好,看看郑州银行咋作为!

    我省因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成绩斐然”,近日,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全省在总结经验时,一致认为“金融扶持小微企业”为这次获“赞”立下汗马功劳。

  • 郑州银行创新征程斩获新殊荣

    6月2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郑州银行再次亮相并斩获新殊荣。

  • 郑州银行应邀出席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

    5月14日-1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在德国柏林举行。

  • 郑州银行品牌文化系列微电影获奖

    2018年5月29日,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的首届“民生加银杯”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