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武陟县税务局奏响征纳互信“协奏曲”

2018年09月28日11: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陟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在全县开展“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活动,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助推“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

  一是奏响责任意识。全局一个调,县局一把手负总责,定期听取工作进度汇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协调督办具体事项;纳服部门牵头,其他各部门共同协同配合。在预备会确定目标数、明确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采用“11+N”的分组模式组织开展实地走访,即:11个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走访指定的重点大企业,税源管理分局按要求对辖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各组定期在县局调度会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切实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提升服务水平,化解征纳矛盾,融洽征纳关系,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二是奏响服务意识。此次企业大走访,围绕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执法程序、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政策辅导开展,深入践行“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重点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增进征纳互信、税负率等进行税企座谈讨论,开展相关调研和辅导工作,并听取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积极进行沟通解决,旨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宣传辅导、讲解解读国家和我省扶持企业发展、引导产业转型、鼓励技术创新促进节能减排、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税收政策,加强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优惠政策的宣讲,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

  三是奏响联动意识。县局各部门真正发挥联动作用,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等主责部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在不同场合,广泛宣传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的重要意义,宣传税务部门税收工作“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介绍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减少纳税成本、减轻纳税人负担、推进简政放权、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措施,加强税企沟通,增进征纳互信,积极营造和谐的税收环境,树立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在政策宣讲培训会上、税企互动微信群中,积极回应纳税人问题需求。努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争取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及时进行归纳整理,走访完成后,各小组将走访座谈、调查问卷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按时反馈。

  走访活动过程中,税务人员同时向企业发放了办税指南等宣传资料,拓宽了与企业的交流渠道,方便与纳税人随时保持联系,解决涉税问题。同时,认真听取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税务局走访活动从过去“坐等服务”变为“上门服务”,切实做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送服务、送政策、听呼声,进一步融洽了征纳关系,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自国税地税税务机构合并之后,该局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强业务融合,减轻纳税负担,优化纳税服务,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改革的红利和新税务的便捷服务,展现出税务机构改革后的新气象、新作为。(李功凯)


文章关键词:武陟县税务局 征纳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陟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武陟县税务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轮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 武陟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助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陟县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基,深耕“党建+”土壤,将主题教育融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刀刃向内检视自身,出实招,用实劲,切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 武陟县税务局“四到位”全力助推增值税发票管理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是增值税管理从“以票控税”到“信息管税”的历史性跨越,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工作,武陟县税务局按照省局、市局的统一部署,坚持“四到位”,为系统顺利上线运行保驾护航。

  • 武陟县税务局: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力落实减

    “谢谢!谢谢!感谢你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我们公司挽回了40多万元的损失!”焦作新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陈超东激动地说。

  • 武陟县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进校园”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税法知识,增强税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11月29日上午,武陟县税务局走进县兴华中学,为该校学生送去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程。

  • 武陟县税务局开"争当改革先锋 勇做岗位表率"党

    武陟县税务局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践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深入开展“争当改革先锋,勇做岗位表率”承诺践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