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武陟县税务局“四到位”全力助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顺利上线

2019年10月17日09: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是增值税管理从“以票控税”到“信息管税”的历史性跨越,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工作,武陟县税务局按照省局、市局的统一部署,坚持“四到位”,为系统顺利上线运行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到位。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我省将于10月底前完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现在距发票系统2.0版在全省正式上线时间不足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武陟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及发票系统2.0上线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省局、市局关于发票系统2.0上线工作指示精神,成立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抓,税政一股全力推进,各部门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协调到位。该局准确把握发票系统2.0上线的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上下联动,组织税政、纳服、征管、信息中心、风险、办公室等部门精诚协作、通力配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严把工作进度,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好疑点数据清理、系统初始化数据采集、系统业务功能测试和宣传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内功修炼,学习培训到位。采取现场培训、请教业务骨干等方式抓好学习培训。组织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培训,了解政策,熟悉业务,练好基本功。开展系统操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对发票系统2.0的推行工作、操作要领、功能模块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前台人员熟悉新旧发票系统差异及新系统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掌握操作技能,能准确回答纳税人的问题;后台人员能熟练操作新系统,正确处理常见问题,为系统顺利上线打好坚实基础。

  四是注重舆情防范,宣传辅导到位。为保证新旧系统顺利切换,该局通过在纳税人办税场所张贴通告、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等多种渠道对外宣传,告知增值税发票系统2.0上线时间、停机安排,并做好纳税人宣传解释工作,办税服务厅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评估停机前后及恢复办理业务后的业务量,做好应急预案和延时服务,以高质量、更贴心的服务获得广大纳税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发票系统2.0版上线运行提供良好环境。(千文晓)


文章关键词:武陟县税务局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 税务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陟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武陟县税务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轮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 武陟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助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陟县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基,深耕“党建+”土壤,将主题教育融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刀刃向内检视自身,出实招,用实劲,切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 武陟县税务局: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力落实减

    “谢谢!谢谢!感谢你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我们公司挽回了40多万元的损失!”焦作新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陈超东激动地说。

  • 武陟县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进校园”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税法知识,增强税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11月29日上午,武陟县税务局走进县兴华中学,为该校学生送去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程。

  • 武陟县税务局奏响征纳互信“协奏曲”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陟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在全县开展“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活动,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助推“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

  • 武陟县税务局开"争当改革先锋 勇做岗位表率"党

    武陟县税务局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践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深入开展“争当改革先锋,勇做岗位表率”承诺践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