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长期资金加速配置A股释放积极信号

2018年11月05日09: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北向资金净流入创新高、QFII加速进入A股、九成上市公司三季报盈利……最近两天,几个市场面的消息引起了笔者的关注。笔者认为,在这几个消息的背后隐藏着长线资金对A 股市场价值的判断。这也是A股市场发出的积极信号。

  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80亿元,创开通以来的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3.2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5.79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 QFII也在加速布局中国A股市场,根据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仓的股票共计280只,合计持仓市值达到1380.11亿元。其中149家为三季度新进或增持,73家持股保持不变,其余58家遭到减持。总的来看,QFII三季报持仓的股票较中报有所增加,增持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和技术硬件与设备。

  由此来看,外资借道互联互通机制加大对中国市场的配置力度表现明显。笔者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

  一方面是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良好。10月31日收官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在3555家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20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为正值,占3555家公司的90.1%;有2241家公司净利润处于同比增长状态,占3555家公司的63%。

  其中,沪市1446家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1%。深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4284.17亿元,同比增长15.65%;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8.11亿元,同比增长9.54%。

  另一方面是A股市场估值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收盘,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1.51倍,平均市净率则为1.29倍;深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1.59倍,市净率则为1.98倍,均处于历史低位。数据还显示,截至11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402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笔者认为,长线资金不断加大对于A股市场,说明市场基本见底,估值合理,具备投资价值。

文章关键词:资金 加速 配置 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金融机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地方持续强化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近期,多地密集部署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相关工作,聚焦网贷、非法集资、私募等重点领域,启动专项风险排查、清理整顿。

  • 教育资金早规划,光大银行首推线上留学测评工具

    4月16日,光大银行出国金融平台“留学指南针”正式上线,这是该行立足留学客群择校与留学费用规划需求而倾心打造的全新线上测评平台,旨在为出国留学客群提供定制化的留学方案。

  • 1.5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到位 为荥阳小微企业送去“

    4月30日上午,郑州银行与郑州荥运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荥阳市应急转贷周转资金,首批1.5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已到位,解决中小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 做好贷款管理 多家银行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针对近日网上“深圳小微企业经营贷资金流入楼市”的传言,多家银行2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已全面展开自查,严防小微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相关领域;将持续不断做好贷款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 不缺钱却借钱 部分企业吃“利差”致信贷资金空

    宽松的流动性令市场出现资金空转套利现象。近日,账上有1.06亿元现金、34.9亿元理财产品的亿联网络(84.890, -3.64, -4.11%)因向银行申请贷款而受到深交所关注。

  • 强化资金用途监管 严防惠企贷款“变道”

    针对最近有消息称房产抵押经营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日前表示,一定要按照申请贷款时的用途真实使用资金,不能挪用,对于违规把贷款投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

  • 首期1.5亿元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已到位 缓解中小企

    4月21日下午,郑州银行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缓解郑东新区中小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 光大银行:投入5亿专项资金用于金融科技创新项

    近年来,各家银行均加快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的拓展步伐。光大银行继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宣布2020年科技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将提高到3%以上,全行科技人员占比将达到4%之后,近日再次宣布将投入5亿元用于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孵化。

  • 新一轮资金涌入科创产业

    近日,上海、广东相继出台支持科创企业政策,科创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与此同时,多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质押等产品,扩大信贷规模,银行、风投等新一轮资金涌入科创产业。

  • 多金融数据超预期 资金加速输血实体

    新增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2.85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15万亿元,广义货币(M2) 同比增速重回两位数……最新出炉的3月多个金融数据增长超过预期,显示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正在快速恢复,也显示疫情暴发以来打出的宏观政策组合拳的效果逐步显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