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15家短视频平台下架侵权盗版作品57万部

2018年11月08日09:14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家版权局7日通报,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15家重点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严厉打击涉嫌侵权盗版的违规账号,采取封禁账号、停止分发、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针对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存在的突出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已于今年9月14日约谈了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快视频、哔哩哔哩、土豆、好看视频等15家企业,责令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内部版权制度建设,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据了解,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改,短视频版权保护环境取得显著改善。各短视频平台企业通过建立7×24小时用户投诉举报处理通道、三审三查版权审核制度等,完善版权投诉处理机制,加强维权管理,及时受理权利人的通知投诉。一些平台针对封禁账号建立黑名单制度,积极开展清理自查,删除涉嫌侵权作品。

  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手段,整治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侵权问题,规范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记者史竞男)

文章关键词:短视频 平台 下架 侵权 盗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中原短视频交流峰会落幕 短视频风口新时代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7月抖音的日活跃用户突破了3.2亿,月活用户超6亿!带有短、平、快特性的抖音短视频正随着媒介技术的发展成为传播行业的风口浪尖,抖音短视频充分的丰富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用户黏性非常的大,抖音从无到有不断的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传播媒介。

  • 短视频分割游戏直播蛋糕 侵权盗播不正当竞争频

    游戏直播的版图扩张已然拉开序幕,成为2019年互联网行业最火热的一部分。近两年,爆款手游和电竞行业的发展,助推了国内游戏直播的繁荣。

  • 《河南国寿一分钟》短视频荣获“优秀创作者”荣

    8月30日从河南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参加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举办的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视频活动中,经过网络展播、评选,专家评审打分等多个环节,中国人寿河南省公司摄制的《河南国寿一分钟》从本次活动的共计8741个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创作者”称号。

  • 面对短视频侵权只能“坐以待毙”?多方合力努力

    如果要列举几种时下最火的互联网应用,那么,短视频必在其中。短视频市场的用户流量与广告价值近年来持续爆发,短视频产业发展空前繁荣。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然而,其中的有些问题也不容忽视。

  • 短视频成保险营销新阵地 有大V称一月签单10万保

    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保险销售。在短视频爆发期,抖音、快手等平台也逐步成为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及保险代理人产品推荐的“兵家必争之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