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47点 预期继续持稳

2018年11月13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贬147点至6.9476,为连续第三天调降。受其影响,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盘价报6.966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21点。

  三季度以来,受美元指数走强和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10月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承压,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突破6.98,达到临“7”关键点位。

  近半个月来,人民币市场预期出现积极变化。一方面,监管层频频表态维稳汇率,有信心、也有丰富的政策工具来维护人民币市场稳定;另一方面,稳增长政策仍在密集出台,宽信用加码在途,民企融资改善可期,一系列政策的累积效果正在显现,经济预期的改善对人民币企稳构成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央行9日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也再度关注汇率,新增“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表述,未提“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表述意在向市场传递信号,即央行在保持人民币汇率中长期稳定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在市场出现极端情绪时,为避免羊群效应,会进行必要的引导和调控。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面对汇率目标,货币政策空间有限,可通过“自律”和“他律”等方式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 中间价 下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无印良品母公司被指在日本漏报税款4.9亿元人民

    报道称,18日从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东京都丰岛区)及相关人士处采访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受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

  • “美元飓风”骤起 吹倒非美货币一片

    19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继失守7.1,创逾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荒”造成无差别冲击,人民币汇率短时承压,外资投资行动恐也受拖累,但“多重防线”提供缓冲垫,随着流动性紧张逐渐得到缓和,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终将充分展现。

  • 做好人民币消毒,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与您携手共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得几乎家家关门闭户,行行停业停产,实施隔离,大地一片寂静,只为阻挡疫情蔓延。

  •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55点 长期走势仍有支撑

    受美元指数下探等因素影响,3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55个基点,报6.9811。受此带动,当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9578,升值318点,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9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