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史上最强队长”史增强

2019年01月07日10: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初,在安装公司中层干部管理培训会上,他带领的“史上最强队”勇夺第一;10月底,他获聘“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专家评委,协助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等主办方完成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他所在的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兰州众邦项目是中建七局超高层建设和项目总承包管理的标杆典范;他的技术水平和带领的BIM团队屡次获甘肃省业界竖起大拇指。

  他,就是“史上最强队长”史增强,现任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兰州众邦项目副经理。他在项目做培训、推广BIM技术、进行科研创新,逐步成长为项目员工的楷模榜样。

  培训,铺设项目人才成长之路

  “要把兰州众邦项目打造成为公司乃至工程局的BIM应用示范标杆项目。”这是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俊生提出的要求。

  如何打造标杆?做好项目人员培训,是史增强离开公司设计院、前往项目部之前,与时任设计院执行院长靳书平深入讨论后做的决定。“我在设计院的时候,经常与项目交流,发现一个问题:机电项目看图纸的多,土建项目看图纸的少。如果对图纸都不能吃透吃准,怎么做到施工一次成优?”这是史增强心里坚定要做好项目培训的萌芽。

  BIM应用是史增强的专长,也就成了项目部培训的“试验田”。从编制BIM培训计划、邀请行业专家到项目培训、邀请甲方和监理方参加项目培训、自己准备课件分期培训,到专项“师带徒”、在项目培养几个BIM专业人员、“徒弟”对项目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再到扩展培训面、利用项目冬休时间编制冬休培训计划、多专业协同培训,在史增强的建议和项目经理刘兴宝的带领下,项目领导班子带着项目全体员工一步一步完善项目培训制度,不仅逐步征得甲方和监理对BIM的理解和支持,也让培训逐渐在项目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员工逐步适应、并享受培训带来的红利。

  为了强化培训效果,项目部制定了系列的保障措施:鼓励所有人员带任务外出参加培训学习,回来后梳理学习内容在项目部做自主培训;鼓励新学员走上讲台,刺激老员工主动学习;设置课堂互动、创新培训方法,激发员工学习热情;以考试+面试形式考核项目员工阶段学习成果;以劳动竞赛、观摩奖励等各项奖励为主要来源,建立项目奖励基金,对在内外部培训或活动中获得荣誉的员工(除班子成员外)、在项目阶段施工中表现优秀的员工、在大型活动中参与度高的员工等进行奖励,并在全项目进行通报表彰。不仅从物质上奖励员工,也从精神上提升项目员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据不完全统计,项目青年员工刘宗辉、李博、杨康等人,入职一年来相继取得公司、工程局、河南省、陕西省、全国等各级QC发布成果奖项,发表期刊论文、申报专利工法等,均累计获得各级奖励近万元。

  外延,以企业之力促进行业发展

  2017年7月,史增强刚到兰州时,了解到甘肃省BIM技术应用情况:整个甘肃省尚无系统的BIM应用技术,无专业的BIM技术人才,也无相关大赛。在项目部BIM技术的推广过程中,项目部主动与甘肃省、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等机构接洽,希望可以创造机会承办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的相关BIM活动,安装公司可以提供场地、技术和人员,帮助联系BIM厂家,以期以企业之力推动甘肃省BIM技术的推广应用。这是安装公司得以协办兰州市第一届BIM大赛的初衷。

  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委派的咨询单位在3次到访项目、了解了安装公司和中建七局的BIM应用制度和成果后,向项目部表达了计划协助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筹备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的想法,希望项目部可以在制度编制、标准设定、软件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项目部欣然应允。在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近一年的筹备过程中,史增强结合自身在参加全国、河南省等BIM大赛中的经验教训,从比赛分组、族库建立、BIM运行标准、建模标准、审核标准等多方面给出了可参考性意见,得到筹备组高度评价和认可。2018年10月19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史增强获聘甘肃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专家评委,进入评审委员会,成为中建七局在甘肃省BIM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唯一评委。

  如赛事筹备一样,兰州众邦项目重视业界资源整合。在公司项目申报鲁班奖、甘肃省飞天金奖等奖项评审过程中,兰州众邦项目与专家库专家保持了良好联系,在项目方案论证、专业培训等环节邀请评审组专家实地讲授,从技术源头和标准上为项目一次成优提供了坚实基础。

  创新,让项目管理熠熠生辉

  “史增强做事实,年轻人敢想敢干,最可贵的是有股钻研的劲儿。”安装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春亭这样评价。

  如果说BIM培训解决了技术层面的问题,那么如何完成从一个BIM技术人员到项目管理层的转变,不仅是史增强个人思考的问题,也是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春亭对他提出的进一步要求。

  以身作则和团队协作是兰州众邦项目班子鲜明的特质。刚到项目时,劳务根本不信任,史增强变身“小包工头”,亲自到工地现场指导劳务施工,规范、标准说的有理有据,很快建立在劳务中的权威;业主监理不认可项目应用BIM,史增强建议邀请行业前沿专家来做实用讲述,连续一个月的系统培训获得业主方兰州众邦房地产有限公司来函表扬,称“中建七局众邦国贸中心项目BIM团队的课程培训,让我们深入地了解BIM技术的定义、功能、发展前景及应用。目前,众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全体员工学习BIM技术积极性越来越高、BIM技术知识也越来越丰富。”项目部在公司内部创新性率先编制了总承包管理中参与各方对BIM技术的要求规范,制定了项目BIM工程师和BIM总监的职责,为公司所属商丘艺术中心等项目的BIM应用规范作了模范引导。2018年10月,在中建七局首次总承包管理论坛上,兰州众邦项目作典型经验交流。

  2018年5月,兰州众邦项目成立“刘兴宝创新人才工作室”。截至目前,项目部申报已授理专利4项,发布核心期刊论文3篇、省级论文期刊9篇,荣获国家级QC成果奖项1项,省部级QC成果奖项5项。项目开工至今,先后协办兰州市第一届BIM大赛,承办河南省2018年安全员技能大赛和甘肃省首站“百场宣讲进工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等大型活动;接待业主考察8次,人数多达数千人;接待宝能、星联等甘肃省、河南省、上海等地方国企考察5次,切实做到了以现场带动市场,为企业增值创效。

  遇见问题想方法,人才培养强项目,项目发展助企业,企业提升促行业。史增强和兰州众邦项目全体员工,从自身点滴做起,突破常规思维,将过硬的理论技术知识扩展到项目管理层面,将新技术与项目管理更好地结合,切实为项目增值创效,为中建七局进一步开拓西北超高层市场提供了有力的现场支撑和人才储备,彰显了企业品牌影响力,为争创鲁班奖提供了实力保障。(朱鑫萌 )

文章关键词:中建七局安装公司 兰州众邦项目 史增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南四环项目主线高架桥施工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南四环项目(南四环郑尉路西至郑新路西)主线4.67km高架桥沥青摊铺施工完毕,这是该项目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继2019年6月30日高架桥梁板架设完毕后,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

  • 郑州管城管廊项目:立足新起点,扎实推进“超英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管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举行“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暨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以此把地方廉政文化进企业与企业的“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有机融合,打造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业主满意、员工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

  • 感悟榜样力量!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举行劳模大讲堂

    4月29日上午,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市政分公司劳模大讲堂暨岐伯山抗疫事迹宣讲会活动在郑州南四环项目举行。中建七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赵海云,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来运,安装公司副总经理兼市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常红庆等出席。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举行党建引领大干“100天”启

    “真贴心!有防疫指南、护目镜,还有消毒液和口罩,安全更有保障了!”4月28日,在由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投开公司举办的“决战930 冲刺100亿”2020年党建引领大干“100天”启动仪式暨专项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上,拿到“复工复产健康包”的工友兴奋地说。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监督不松懈,武汉项目防疫出

    近日,安装公司纪检工作群中连发了几条工作提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安装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做到防控不缺位、监督不松懈、工作不松弛、学习不松劲。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廉政口袋书”助力党风廉政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要求,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号召8个分支机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贯彻活动。其中,安装公司市政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性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口袋书》,旨在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三个监督”助力公司武汉项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武汉市实行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得到消息后,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委以“三个监督”助力公司武汉青山项目顺利拿到首批复工“通行证”,并第一时间为项目递上复工监督清单和纪检“小贴士”,帮助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商丘华商项目:战疫情 保生产

    “北汽福田总装车间联调联试、首车下线完成,标志着一期工程圆满交付使用,创造了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的‘商丘速度’。”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收到商丘华商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对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承建商丘华商新建厂房项目(简称商丘华商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力保“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首车下线”节点目标如期实现表示感谢。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商丘人防工程项目专车助力工人

    近日,一辆贴有“中建七局商丘人防工程项目建筑工人返岗专车”标语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项目施工现场。

  • 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商丘神隆宝鼎一

    近日,河南商丘神隆宝鼎年产10.5万吨铝箔厂项目一期工程迎来主体结构验收,验收小组一致认为工程具备验收条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